大阪城在日本歷史上,是豐臣家和德川家的最後決戰地點,著名的大阪冬之陣及夏之陣,從萬城目學小說《豐臣公主》在關西人的心中,大阪城就是代表著豐臣秀吉,想要一窺這位一代豪傑,大阪城肯定是重要景點。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來大阪城了,應該說我每次到大阪,都會來大阪城朝聖,所以交通攻略的心得和大家分享。


離大阪城最近最快的車站『谷町四丁目』,搭南海電鐵-御堂筋線本町轉車。



在谷町四丁目駅9號出口出來,離大阪城的『大手門』步行大約三分鐘,這是我發現最快走最少路的路線,如果還有比這更快的請告訴我~


9號出口旁邊是大阪歷史博物館,看到就代表沒走錯出口,NHK仍然在宣傳綾瀨遙的八重之櫻。



沿著大阪城最外圍的外護城河,碧綠的河面,加上一路都有樹蔭,其實早晨還滿涼爽的!


我就從『大手門』開始邊走邊介紹景點。




遠觀『千貫櫓』、『多聞櫓』,中間那一棟高高的就是大阪城


沒在二戰被燒掉到,已經被列為重要文化財的千貫櫓




明年是大坂之陣400年的紀念,也許明年會有很多活動,說不定像『名古屋武將隊』一樣,來個大阪城武將隊!


規模比較大的古城,由外而內又會在區分三丸→二丸→本丸→天守閣,其中還有庭園給城主賞花用的,如果是春天來賞櫻的話可以到大阪城的西之丸庭園


被填平長滿雜草的內護城河


櫻門』是大阪城本丸的正門,從櫻門下就可以看到不遠的天守閣,如果攻城戰只要攻破櫻門就可以直搗黃龍了!



『櫻門』旁邊的巨石真的很大,當初是花費多少人的血跟汗才運上來的,巨石大到有震攝人心的作用,為什麼要用那麼大的石頭蓋城,我會在我的旅遊書中有更豐富內容圖解(明年4-5月出版《跟著戰國武將玩日本》,懇請大家支持購買!)

石頭是誰貢獻的寫得一清二楚~


拍這水井幹嘛?

請看他的名字~Well Curb~XD


大阪市立博物館---各位觀眾,如果我說他是台大校園,應該可以騙到大家吧!XD

居然有日本刀跟福音戰士的合作展覽,可惜此趟行程時間不對盤沒機會去看.....


大阪城前的廣場,有個1970年埋下的時空膠囊,預計五千年後,西元6970年才能開啟,希望五千年後的人類還可以看到我們這一代所留下歷史的痕跡。



天守閣前的廣場,早上9點多開始就聚集了越來越多的攤車,比起天守閣,廣場的攤車更吸引小P,這次留他在城下逛攤車順便拍照.....





居然還偷吃霜淇淋~


接下來攻城的人只剩下我一人,準備進入天守閣啦~




進去之後共八層樓,節省腳力可以先搭電梯上五樓,再往上爬到頂樓,最後在走下來。搭上電梯到五樓後出來,就看到《SPEC》瀨文桑在收集的武將人偶,唯妙唯肖的大阪夏之陣=真田幸村vs松平忠直,最終對決!


真田軍視死如歸奮力死戰,壯烈地戰至最後一兵一卒,最後真田幸村力盡遭到松平忠直以槍刺殺而死,真田軍全員壯烈戰死,真田幸村從此名留青史。



真田幸村


松平忠直


7樓:介紹豐臣秀吉的一生,建築大阪城完成統一天下大業。




8樓是展望台,不論是哪個天守閣,建議大家一定要上展望台,從這才能如同數百年前城主在高處眺望周圍的秀麗風景。


用我的50倍變焦鏡頭,花了大概10幾分鐘才搜索到小P的位置!後來還被大家說真無聊。XD


3-4樓:展示與豐臣秀吉相關的物品,並同時展出戰國時代的資料及大阪城相關資料



2樓:可以試穿頭盔、陣羽織拍照(一次三百日幣),不過我上一次來大阪城已經過足癮,拍了一堆照片(請看2010年的照片)~


「葫蘆」豐臣秀吉的馬印就是瓢箪,後來成了秀吉的代表物,讓我想起《豐臣公主》當「葫蘆召集」時,大阪的都市機能就會全面停擺,實在是太屌了!


「金鯱」的複製品。


最後,別忘了蓋紀念章!


1樓:有抽籤筒可以求籤~


最重要的是可以買紀念品!!





出了天守閣以後,往城後方的『極樂橋』走,就會到『淀夫人與秀賴』自殺的地點!提醒大家,這景點應該是怨(陰)氣很重,我去拍照的時候,整個手臂都起雞皮疙瘩,畢竟淀夫人與秀賴及身邊親信當初自殺的時候,絕對是千百個不願意把豐臣家建立的天下拱手讓給德川家~豐臣秀吉所建立的世代,至此全數滅絕.....



大阪城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1
官網:http://www.osakacastle.net/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3中國地區(岡山、廣島、大阪、和歌山)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