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岡山城的遊記,就有寫過宇喜多直家重建岡山城,岡山市這個地方因為是城下町而開始繁榮,還特產備前燒和日本刀(備前長船),更是「中國」跟「四國」地區的交通要道。岡山與隔壁臨縣的廣島、山口,三縣合稱「山陽地區」,而山脈另一邊的鳥取與島根縣稱為「山陰地區」,山陽與山陰就合稱為「中國地區」。大叔教地理結束,我們緊接著看遊記~

這趟岡山行,《勇者義彥》裡面的「佛祖」要我召募:雉雞、狗、猴子三位夥伴,一起去打鬼!所以我得趕快去買糯米糰子才能收服牠們!


從岡山車站東口一出來就會看到「桃太郎」跟「青春無敵」的雕像,因為岡山是桃太郎傳說的發源地,所以叫做「桃太郎的故鄉」,經過這麼多年來,桃太郎的夥伴也越來越多了,而且他的新夥伴紛紛在他身上留在貴重的「黃金」~
 

這個「晴天王國」的太陽有夠大的是怎麼樣?天氣預報不是說有40%降雨機率嗎?30幾度的高溫是想曬死誰啊!連岡山車站前面的噴水池都噴出彩虹了~


岡山車站東口前面的「桃太郎大通リ」一路上都可以收集桃太郎故事中角色的雕像,準備化身為桃太郎,往「桃太郎大通」前進,去找我的雉雞、狗、猴子。


體驗一下岡山市民平日搭乘的路面電車(電車是岡山市區內主要的交通工具)。

捕獲TAMA公車~


桃太郎故事中傳說的桃太郎出現了!
 

捕獲猴子一隻,你願意跟我一起去打鬼嗎?但是他默默不語.........


西川橋的二端還有猴子、雉雞。
 

西川橋畔這棟房子是岡山中央警察署-西川橋交番。


桃太郎大通兩旁的人行道上的青銅圍欄,好像惡鬼的狼牙棒。XD


最後一位夥伴!我等你好久了~


人孔蓋也全是桃太郎的圖像。




街燈上也掛滿了桃太郎旗~


桃太郎的故事應該大家都耳熟能詳了,讓我印象最深刻是「林小樓」演的《新桃太郎》,從桃子蹦出的小男孩,長大後帶了糯米糰子收服了雉雞、狗、猴子,一行人一同去打鬼!


出現在故事裡的糯米糰子,最早是岡山吉備區百姓拜神用的貢品,一直到江戶時代演變成桃太郎童話故事,桃太郎以糯米糰子收服雉雞、狗、猴,從此糯米糰子(吉備糰子)就成為岡山的名產,也是饋贈親友的歐米阿給,所以有機會到岡山縣玩,不妨買一盒吃吃看喔!


這不是廣告置入,我個人吃過最好吃的吉備糰子:安政3年(西元1856年)開店的「廣榮堂」,距今有150多年歷史。如果搞不清楚「安政」是什麼時期的話,篤姬應該知道吧~就是在篤姬那個時期開業的老店,「廣榮堂」在岡山各處都設有分店,很好找。外盒很可愛的吉備糰子有三種口味:原味、黑糖和海鹽,打開後,會看到小小的包裝紙上,有著不同的人物造型,還有一點都不可怕的妖怪,超可愛的!


廣榮堂
網址:http://www.koeido.co.jp/


還有其他的歐米阿給~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3中國地區(岡山、廣島、大阪、和歌山)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