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去瀨戶內海是在我國一的時候,那是第一次全家一起到日本玩,其中一天的行程是從門司港搭瀨戶內海郵輪到神戶,體驗船上過夜,半夜還爬起來看瀨戶大橋,沒想到20幾年後又會舊地重遊。 (往下看不要轉台,最後還有驚喜~)

瀨戶內海號稱「日本の夕陽百選」,來岡山的其中一個目的是看這秀麗的瀨戶內海風景,先SHOW一張夕陽照炫耀一下~


追夕陽的交通方式:從JR岡山站搭新快速約20分鐘就可以到最南邊的JR兒島站~



到了兒島站距離看夕陽的鷲羽山還有很長的距離,教大家省錢省時又省力的方式:出了JR兒島站,在5號巴士站牌搭17:00出發的「鷲羽山夕景巴士」



兒島名產是牛仔褲,到處都在宣傳他們的特產,日本的學生制服,有七成都是出自「兒島」,當然,連我們這台觀光巴士司機的制服褲子,也是牛仔褲.......



巴士會先開上山沿路到飯店接客人,然後在「夕陽が丘ホテル」和「鷲羽山展望台」短暫停留15分鐘左右,讓乘客欣賞瀨戶內海的落日。


鷲羽山夕景巴士只有週五、六及國定假日才有開,而且一天一班,車資500日元,一趟行程2小時。

資料來源:http://www.shimoden.net/rosen/kikaku/yuukei.html


抵達~


從鷲羽山展望台看到的夕照,還有瀨戶大橋跟瀨戶內海上星羅棋佈的島嶼美景,不愧是日本夕陽百選之一,美的叫人捨不得眨眼!這時能做的事就是狂按快門~




瀨戶大橋在夕陽輝映下呈現出美麗的輪廓,跨過了櫃石島、岩黑島、羽左島、與島、三子島5個島嶼的6座大橋,連接了岡山縣的兒島和四國的香川縣,橋的上層是高速公路,下層是公路鐵路雙用橋。






這次在岡山看瀨戶內海,明年我想從四國的方向再看一次看這美麗的瀨戶內海,還有「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感謝您看到最後還沒有轉台,那大叔回饋一點「傻必俗」的照片,大叔20幾年前青春的肉體,看了會長針眼的照片,哈哈哈哈哈~


還有威爾爸跟威爾媽,這才是真正的驚喜!這張照片是我拍的,當時從門司港要搭船,真是青春無敵啊~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3中國地區(岡山、廣島、大阪、和歌山)行程一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