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有個美麗的海岸線,叫做湘南海岸,還有出身於湘南海岸的桑田佳祐,沒想到我們真的到了在電視上才會出現的畫面,這種心情到底要怎麼形容呢?只有一個字「incredible」,即使在提筆寫遊記的此時,回想起來,仍然是那麼的不可思議,這就是每一趟自助旅行都無比珍貴的原因。

來到江之電的江之島車站,每位遊客都會拍下車站外欄杆上的麻雀穿上毛衣的畫面,天冷了還幫這些小鳥兒穿上衣服~日本政府推動觀光還真多小巧思呀!我在FB粉絲團「東京鎌倉一個人的私旅行」,看過麻雀衣服還有很多套喔~





車站旁還有立可拍大頭貼,我們這一群玩的超開心~


江之島車站小積木,沒買回來當紀念品真是太可惜了!


連水溝蓋都充滿了熱情~


看到路邊小店在賣啤酒,標籤貼著江之島的代表象徵-烏龜,毫不猶豫就買了,出來玩就不要分白天晚上,我一大早就開喝,帶著江之島啤酒逛街,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行為很像酒鬼........


沒有騙各位吧!我真的到哪裡都在喝~

這位小姐有沒有搞錯!氣溫只有13度還吃霜淇淋~


真正的江之島位在相模灣,如果要前往島上,不用游泳,也不用衝浪,因為有一座「弁天橋」把它與日本本島連結起來。







這座大橋的入口有兩座巨型的蟠龍石燈籠,呼應島上的龍神傳說,不知道收集到七顆龍珠是否可以許願?





橋上會有告示牌,警告遊客在這邊野餐的時候,要小心在上頭盤旋的老鷹(日語tobi,鳶),牠會俯衝下來分享你的美食,偶爾聽到尖叫聲,你就知道牠又來了。


抬頭還真的看到鳶在天空盤旋梭巡,多虧了我的Canon SX50的50倍變焦輕鬆的就補捉到內野聖陽(詳見此篇blog)


離江之電的江之島站走個10分鐘左右,可以去看這個以龍宮造型為站體設計的小田急片瀨江之島車站,火紅的外牆和柱子,綠色的屋頂,金黃色屋脊尾端刻意的捲起,這外型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走進車站會不會變成浦島太郎啊?






江之島這裡人氣最旺的三樣名物:生吻仔魚飯、章魚拓燒仙貝、女夫饅頭,除了章魚拓燒仙貝之外,其他的兩樣我們都沒有吃到。


章魚拓燒仙貝是江之島名物之一,因為島民多以捕魚維生,所以使用小章魚壓成餅狀的仙貝容易於保存也成為當地有名的伴手禮。



照著原路,邊走邊拍回到江之島車站,還會發現很多讓人驚喜的紀念品小賣店唷!





準備前進下一站了,依依不捨的在江之島車站多拍幾張


看到了鎌倉江之電跟台灣的平溪共同推動觀光的活動。


江之電的一般款是充滿復古情調黃綠色相間的電車,只要耐心的多等幾班電車,就會碰到這種限定款的電車。


月台上的這群小學生好可愛,本來我對著她們一直揮手打招呼,不過,她們怎麼跟看到怪叔叔一樣,反而像一群小雞開始交頭接耳起來.....(喂!我不是怪叔叔啦!)


這是在電車上拍到的小學生美術作品,未來的藝術家啊~


話說,身為104熱音社的社長還要育教於樂,來湘南海岸就要配南方之星的歌,南方之星(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Southern All Stars)出身於湘南海岸的桑田佳祐以這為起點,唱出了許多關於愛與夢想的歌曲,也唱出湘南居民豪放隨和的真性情,我超喜歡桑田佳祐沙啞的嗓音,超愛南方之星的啊~


江之島
地址:日本國神奈川縣藤澤市江之島1・2
電話:0466-224020
網站:http://www.enoshimajinja.or.jp/



點這裡看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3春・東京・鎌倉日光・鬼怒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