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理這篇天丼食記的同時,回憶一直讓我口水直流,大腦的跑馬燈不斷跑出「太好吃啦!」如果是在《小當家》的漫畫裡頭出現的話,打開碗蓋不只會散發出萬丈光芒,還會飛出一條龍,咬一口之後會讓人飛上天。而且,一碗滿成這樣的天丼,竟然只要880円!


「金子半之助」上過日本綜藝節目《黃金傳說》,因為他的炸物像天一樣把飯都遮住了,而且超便宜,C/P值爆炸高,一開賣就銷售一空的排行榜第17名,讓它迅速成為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的位置離日本橋三越很近,雖然在巷子中的小巷子,我覺得不難找,反正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的話應該就是那家店了。他們早上10點開店,我們大概10:30到,就已經排成這副模樣了.........


不只店門口排隊,轉個彎繼續排,大概有30幾個人排在我跟老婆的前面吧!


等待的過程蠻無聊的,開始亂拍,拍店裡面正在做料理的師傅........排隊的時候,順便跟隔壁的老婆聊到「丼」的日文是『どんぶり』唸『donburi』,國語有兩個發音唸『井』跟『膽』,但是我們不知到從何時開始,大家都唸成『洞』?點餐的時候天洞、天洞的叫,反而講天井或天膽,老闆應該聽不懂我們要點什麼了吧~呵呵!



黃金週的營業時間


在外頭排隊的時候,會有服務人員先幫忙點餐~(老闆我要兩份『天膽』XD)


來這邊完全不用花腦筋要點啥,因為東西好吃只要一樣就夠了,主食只有一樣江戶前天丼,覺得很餓就加一個大盛り多100円,覺得吃飯要配湯就點味噌椀,不想喝熱的,就點啤酒或零卡可樂。


等了將近2小時終於排到店門口的位置,老婆開心的比YA!


我們非常幸運地坐在料理台邊,前方就可以看到師傅們認真的出菜,可以清楚地看見師傅料理的過程,一陣陣麻油香撲鼻而來。


只見師傅氣定神閑又專注俐落地將油鍋中的食物翻面再翻面,然後迅速地撈起,甩油幾下,放在一旁的鐵盤上;一旁的小廚可沒閑著,他趕緊把盛好白飯的碗都準備好在一旁。


跟我的頭一樣大的天丼上桌了(歡呼灑花),來看看天丼的內容~有一大尾穴子魚、花枝丁、兩條蝦、一顆炸過的半熟蛋、炸海苔、秋葵,從正上方俯拍一張,整個蓋過下面的飯了。


我不喜歡吃魚,但是這一根超長穴子魚,頭尾全被我嗑掉一點都不剩。干貝與花枝丁滋味很純粹,好新鮮。炸海苔也很棒,不會因為吸了油變得軟爛,好酥脆。


我平常都把秋葵當沙拉來吃,沒想到炸過的秋葵超好吃的!


炸得半熟蛋太過分了!酥中帶柔,柔中帶滑,滑中帶濃啊~將蛋黃淋在飯上怎麼會那麼好吃!


這個碗也太酷了!上面印著好像豐臣秀吉的家徽,不過還是略有不同,豐臣家徽是日本天皇賜的五七桐紋(太閤桐),我當時怎麼沒跟老闆買一個帶回台灣~XD


一口天婦羅、一口飯,等了兩小時的倦意全消,這樣一份天丼賣880円實在是物超所值了(拇指),吃完出來排隊人龍仍然沒變短,這就是好吃的證明。以後如果要我推薦東京的天丼,這裡絕對是第一選擇!


金子半之助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室町1-11-15(東京メトロ半蔵門線、銀座線「三越前」駅A1出口から徒歩1分)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假日10:00-21:00(中午不休息)
網址:http://www.hannosuke.com/shop/


點這裡看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2013春・東京・鎌倉日光・鬼怒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