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最後一天,電視上在播《借物少女艾莉緹》,從小就很愛宮崎駿的動畫,但對於劇情那跨越物種的愛情我完全沒有fu,為了避免吐槽讓劇情破梗,所以不在我的blog分享劇情內容!


大年初三去松山文創園區看了「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特展(有興趣請點這裡心得分享)


對照著宮崎駿的吉卜力動畫《借物少女艾莉緹》小小人的生活究竟是怎麼樣的情況,種田陽平大師把這些電影裡的場景通通實體化了,從電影中她們的客廳,房間,到水井一個個都呈現出來了


真佩服日本首席電影藝術指導-種田陽平,能將導演腦中的幻想世界,天馬行空變成真實的場景。


艾莉緹的房間,竟然依照真人比例真實打造出來!無數花草果實編織的房間,可愛而真切的田園風,真讓人大呼驚奇。


超大隻的蜻蜓翅膀,繽紛而豐富的小房間,每個角落都有開心的發現。


屬於仰角的蒲公英,連瓢蟲都有頭那麼大


跟電影手繪的場景相似度極高,更多了真實的觸動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