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

電影:《神劍闖江湖》佐藤健、江口洋介、吉川晃司主演

其實20年前,和月伸宏的《神劍闖江湖》在當紅的時候,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部動畫,反而是20年後的現在,因為我愛上了日本戰國到幕末維新的歷史,才開始對浪客劍心更加著迷。這次看了ACG改編的真人電影《浪客劍心》而言,我要給她100分。


100分一點也不誇大。光是看到導演「大友啟史」就對這部時代劇期望很高,2010年福山雅治主演的NHK大河劇《龍馬傳》就是他導演的,我看過幾十部大河劇,《龍馬傳》是唯一一部讓我在結局哭到不能自己的大河劇,講成這樣,大家應該對大友啟史充滿信心了吧!眼尖的人就會發現拍攝片場跟《龍馬傳》怎麼似曾相似呢!超讚的!看預告~


動盪幕府末期,長州藩的千人斬拔刀齋(佐藤健),以雷霆萬鈞的「飛天御劍流」稱霸暗殺界,後來幕府大政奉還,決心不殺人的他立下不殺之誓,從此神隱在各地流浪。沒想到時至明治11年,竟然有人自稱拔刀齋隨意殺害路人,百姓們因此陷入恐慌。


選角方面~

緋村剣心:佐藤健
相楽左之助:青木崇高
鵜堂刃衛:吉川晃司
武田観柳:香川照之
齊藤一:江口洋介
神谷薫:武井咲
高荷恵:蒼井優

以ACG改編而言,我跟很多動漫迷一樣,對動漫改編真人一直抱持又怕又想看、看完又想罵的心情(只要一提七龍珠真人版,就會讓我飆髒話),但是《神劍闖江湖》真人電影版呢?真的好看!找來曾演出《假面騎士:電王》的「佐藤健」飾演劍心實在是找對了,佐藤健演劍心,可以把殺人狂拔刀齋和溫敦的緋村劍心詮釋得很出色,無論外型和神韻都接近原著,他不是「像」而已,而是他「根本就是」緋村劍心!不管有沒有看過動畫或漫畫的人,一定要看一下這部非常棒的幕末時代劇。


他的演技也將劍心這角色的兩種個性詮釋很不錯,該弱氣的時候夠弱(被小薰打到在地上打滾),電影更強調了他放下了千人斬拔刀齋之名,對於不「拔刀」的堅持,我覺得很棒,還有外型,尤其是他換上原作的紅衣就帶給我莫名的感動。


再來是反派的偽•拔刀齋:剃堂刃衛由「吉川晃司」飾演,但那個裝扮讓我浮現再腦海的第一個人,居然是潛龍碟影的濕內褲大叔(哈哈哈~XD)。什麼!我聽到你心裡OS說,你不認識「吉川晃司」,吉川晃司在大河劇《天地人》中飾演「織田信長」(圖片來源:NHK官網),他這次可是演個殺人狂,詮釋出的那種狂妄殺氣實在很讚,不管好人壞人全部都砍~


最後跟劍心的決戰更值得一看!只要一出場,就給我好大的壓迫感,是的!這種要有這種殺人狂的感覺!


鵜堂刃衞在警局暴力殘忍地斬殺警察,還有和劍心對決時滿面血污的對打,不愧是在大河劇《天地人》演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這對他來說就像吃蛋糕一樣簡單吧!


比較可惜的是劍心的好友-「斬左」相樂左之助,是由青木崇高飾演就是有種不協調感


不過,我要求是太嚴格了,青木崇高真的超賣力演出。


如果硬是要挑缺點,我對角色是偏心的,相樂左之助由日本傑尼斯旗下唯一搖滾樂團TOKIO的松岡昌宏,他長得像流氓又可以耍寶,但是小P說他太老了不適合,這理由真令人傷心啊~


江口洋介飾演的齋藤一,少了原作裡的給我怪怪的邪氣,江口洋介比較瀟灑啦!連最後使出齋藤一左手專門的牙突時,POSE有夠帥啊!


不過,可惜了這齣戲,整部電影只有男演員有點看頭而已,女角神谷薰跟高荷惠完全成了花瓶,選角就是糟糕,演員表現也不如期待,可惜啊!但絕對是一部不會污衊原作的電影,推薦給沒看過動畫的人,看過動畫在看電影更能找到另一次的感動。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NHK/華納兄弟影片/J Storm Inc,圖片使用僅作推薦《神劍闖江湖》電影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華納兄弟影片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