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大律師》(LEGAL HIGH)是部很不一樣的律師劇,讓我跟P一看就看上癮。


堺雅人飾演法律界令人恨癢癢,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古美門律師,他總是想盡辦法、用歪理或用骯髒的手段打嬴官司。古門美搭電車就是不讓座,而且還講似是而非的歪理


如果從角色形象來看,我並不喜歡古美門律師,他每次打贏官司就會讓我想到日本的法律跟台灣一樣是條例式法律,都是依據法律條文來當做判決的最高參考,題外話,公司安排我上問題分析課講師說過,情理法、情理法,老一輩的法官都會把法放在最後判決參考,但最近幾年出現很多「恐龍法官」,恐龍法官的產生只能說是有賴於台灣的考試制度,很會背書卻不懂得活用,在法庭上都是完全按照法條來判,出現判決結果令人翻桌的烏龍判決,跟古美門的劇情好像。沒辦法,就像古美門說的「正義是屬於懂法律的人,贏家才是正義」。


雖然,不喜歡古美門這個角色,但不得不說堺雅人的演技太棒了,演活了毒舌、貪財又好色的壞律師,特別是講話速度奇快無比,誇張的表情跟欠扁的嘴臉都演得十分到位。原來,他除了深情的德川家定將軍、知書達禮的有功大人以外,也可以演賤嘴毒蛇律師,每一集都好精彩。

如果喜歡堺雅人的朋友,不妨追一下這部,我們很推薦喔~堺雅人撥頭髮撥個不停!(同時看《王牌大律師》跟《大奧:男女逆轉》應該會神經錯亂吧~XD)


還有補充一下,這部片我更喜歡的是古美門的管家『謎之服部』(里見浩太朗),什麼煮菜、料理、琴棋書畫、樣樣精通,他過去可是經歷過很多風霜的男人,正因如此才能夠在各種狀況下都處變不驚。


『謎之服部』實在是有夠強大,生活白痴古美門沒他還真活不下去,服部更是黛和古美門之間的重要潤滑劑,但服部的過去就像一個謎團,管家只是幌子,我現在立刻幫大家揭開他的過去?服部在80年代曾經是許多師奶的偶像,他最膾炙人口的角色,莫過于擔任過「水戶黃門」爺爺、《利家與松》上杉景勝、「忠臣蔵」大石内蔵助、《濃姫》齋藤道三、《源義經》武蔵坊弁慶、《龍馬傳》千葉定吉(北辰一刀流),在他漫長演藝生涯中演出的電影電視劇數量都極端驚人,幾乎有半個世紀都是在演時代劇。


圖片版權:富士電視台/緯來日本台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