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美食代表之一的味增炸豬排,午餐我們前往大須觀音尋找名古屋有名的味噌炸豬排「矢場とん」。「矢場とん」店門口的招牌吉祥物太有梗了,這個招牌豬是有典故的,矢場豬排用的是鹿兒島的橫綱豬,橫綱在日本相撲界中是位階最高的力士,所以橫綱級的豬想必是翹楚中的翹楚。


號稱一開門就有人在排隊的豬排店,太厲害了。

排到2樓還在排隊.......


排了40幾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老婆點清淡的炸豬排



我推薦的是這一道「矢場とんのわらじとんかつ」,這道菜的特色是豬排上面加了兩種醬汁,紅色那邊是淋上紅味噌,另一邊是豬排醬。炸豬排本身的外層金黃香脆,多汁又嫩,咬勁也很適中,這內嫩外酥的組合,最後以鹹中帶甜的味噌醬汁作總結,配上白飯,一連扒上幾碗飯都不嫌膩。話說我的同事死黨,平常一個便當都吃不完了,結果還叫了兩碗白飯。


總而言之,各位觀眾如果來名古屋記得要吃一次矢場豬排喔!

吃完午餐,我們一行人決定消耗一下熱量,用走的到「大須觀音」去逛商店街


「大須觀音」跟東京的淺草很相似,都是以一個觀音寺為起點發展出商店街,而且大須觀音和東京的秋葉原、大阪的日本橋並稱「日本三大電器街」。



童子拜觀音



這裡是觀音寺,但是,我們不是來這裡看鴿子的啊....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2年名古屋、金澤|公司員工旅遊(總篇集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