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薪鮮人」改編日本NHK播映8年的同名人氣電視劇,由片名直覺<菜鳥薪鮮人>(日文名稱:「サラリーマンNEO」劇場版)是一部描繪社會新鮮人的故事。

剛踏入職場成為上班族的小池徹平,進入啤酒業界排名第五的尼歐啤酒工作,小池徹平一開始懷著滿腔熱血,為自己設定好人生目標:「30歲晉升主管,35歲創業,45歲成立跨國公司。」但是真正進入職場後,卻發現事與願違,工作壓力、挫折、倦怠、還有同事及長官間的人際關係,打擊當初滿滿的鬥志與熱情。


這部電影最值得看,是每個上班族面對事情不同的工作態度,工作中難免會發生主管駁回自己的提案,老鳥以豁達冷靜的態度面對,菜鳥的莽撞vs老鳥的豁達...的確,這就是上班族呀!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適應職場生態變成一項很重要的課題,為了生活,誰不為五斗米折腰?如果給我十斗米,要我折兩次都可以!

儘管這部片真實呈現上班族的辛酸血淚,以及職場上的爾虞我詐,也是有搞笑的元素,比如配角澤村一樹,飾演小池徹平的窩囊前輩


為了得到量販店的通路商信任,跑到某不知名小島,為了找到「無肉基因摳卡羅伊」的神祕怪花討好量販通路的老闆娘


結果吃了怪花的種子變成了「Sexy部長」,抹油頭、穿緊身白襯衫與白褲白靴,手戴寶石戒指,以芭蕾舞步扭腰擺臀登場,實在是搞笑的太稱職太到位了。


另外,下面這個就是劇中架空的尼歐啤酒公司,利用神秘怪花「無肉基因摳卡羅伊」開發出的「SEXY BEER」


居然真的跟SUNTORY合作開發啤酒


Sexy Beer號稱可以為疲憊的上班族帶來內心的綠洲,就是這個粉紅色的啤酒,帶一點甜蜜又不失啤酒的苦味,當然還要Sexy~看到介紹,我真期待今年去日本的時候買一瓶喝看看啊!


這部電影,不管是不是剛進入社會或是已經成為老鳥的人,看完應該都能夠從中找到心中那個曾有過的夢想與初衷。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