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行的第三天早餐,小豬帶我們到麻豆的「龍泉冰店」吃冰,如同門牌看板上面寫的這間剉冰店是間歷史悠久的百年老店。(對!你沒看錯!我們早餐就開始吃剉冰了~哈哈哈哈哈!)


一走進店裡,真的相當有30年前的古早味~


連食尚玩家的浩子阿翔也有來過!


而且價格怎麼都那麼便宜!

老闆娘是菩薩來著的~XD

綜合冰只要30元,我點了大豆+紅豆+綠豆+杏仁+地瓜,餡料隨便你點,全部都不用加錢!


這家「龍泉冰店」的粉粿很傳統,結果我點了一堆餡料,就沒點到這家店的招牌粉粿......
小P分給我一口~XD


一吃又驚為天人了~!(腦中浮現在沙灘奔跑的畫面)


千言萬語來描述好吃的程度,倒不如說來麻豆,一定要來吃這間「龍泉冰店」的剉冰,沒吃會後悔喔!





在台南最後一頓中餐,小豬賢伉儷帶我跟小P回到孔廟附近的「保哥黑輪」,吃很有名的炒泡麵。


炒泡麵就是把統一肉燥麵,用高湯川燙,加上配料甜不辣、肉絲和雞蛋,筷子拉一拉上桌就變成台南孔廟超人氣小吃(排隊的人好多好擠)


其實很普通,就是泡麵!像我不會做菜,自己在家也能煮的出來~


黑輪也很普通!哈哈哈哈哈~也許是我沒有台南人對炒泡麵那懷舊的感動吧...


反而,讓我讚不絕口的是這杯「仙草干茶」,清甜清甜的很退火,好喝。


謝謝小豬賢伉儷這趟台南行的招待!

還幫我跟小P合照~XD



2012台南行的紀錄:

6/3(日) 食記:龍泉冰店+保哥炒泡麵
台南:拜訪「娜堤」與「哈妮」
6/2(六) 食記:鯨吞燒─串燒酒場
台南:林默娘公園+台鹼舊宿舍
婚攝:S&L WEDDING@台南大飯店
食記:丹丹漢堡+波哥茶飲
6/1(五) 電影:《BECK搖滾新樂團》
台南:朝代大飯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