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上之雲》(日語:坂の上の雲),「坂上之雲」改編自日本知名文學大師司馬遼太郎的作品,由阿部寬、本木雅弘、松隆子、香川照之、菅野美穗、石原裡美演出。


司馬遼太郎生前一直不願意將小說改編成電視劇,就是避免作品被世人誤認為是支持戰爭。

當我看到日本發動「甲午戰爭」,我対發動侵略戰爭的行為跟藉口真的無法繼續看下去,而甲午戰爭的結果,是敗在慈禧太后以及清朝自己的腐敗無能,唉!只能說這是天意阿。但我還是討厭戰爭,不論是打贏打輸,一定會有死傷,前一分鐘還站著的人,下一分鐘可能就死了,世界和平才是種幸福呀!排除戰爭的劇情,《坂上之雲》這部電視劇拍得很好,前半段很激勵人心。

「坂上之雲」意思是「順著斜坡路上升的雲」,意指日本在明治維新時期奮發圖強,學習追趕西方列強,國力不斷增強的情景。後話有趣的是,菅野美穗雖然在劇中只是女配角,苦戀未果,但與「半澤直樹」堺雅人甜蜜結婚,這也是「坂上之雲」的實現啊!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自NHK,圖片使用僅作推薦《坂上之雲》日劇目的,無任何商業利益之考量,版權歸屬NHK所有,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