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對時代劇太有愛了,居然可以看完1966年畫質超差的《丹下左膳之飛燕居合斬》,不過呢,很推薦大家追這部片,以前特效不好,所以靠劇情取勝。


日本人真的很愛「丹下左膳」,丹下左膳常常出現在小說和電影,在我出生前到現在大約有30多部,已故的阪東妻三郎、丹波哲郎都有演過,這部「飛燕居合斬」是五社英雄導演,中村錦之助主演。

故事發生在第8代將軍德川吉宗執政時期,相馬藩士「丹下左馬之介」奉命殺死藩內奸細神島小十郎,但是反被對方暗算,左馬之介被刺瞎一隻眼、砍斷一隻手臂,從此,變成浪人,脾氣也變得古怪囂張,但武功高強。


德川吉宗身邊的側近人「愚樂」企圖吞掉柳生藩,指派柳生藩承辦修復日光東照宮的任務,目的是要讓一萬石的柳生藩無法達成使命。




柳生藩主對馬守只好把祖傳「猿形壺」找出來,因為藩中家老說壺內藏有祖先埋藏百萬兩財寶的秘密。而猿形壺在對馬守的弟弟源三郎那邊,他在護壺回去的路上,愚樂派刺客襲擊源三郎,這裡的源三郎弱爆了,跟歷史不同,歷史上的柳生源三郎得到柳生新陰流真傳,更號稱伊賀的暴君。因為源三郎太弱了,才有丹下左膳登場的機會。


大家開始爭奪百萬兩的猿形壺,劇中人物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超展開,我們就不作劇情介紹,內容充斥暴力,丹下左膳使劍的速度和力度極具美感,大家應該很好奇,單手要如何拔刀,以下示範給大家看:



結尾的決鬥蕩氣迴腸,輔佐德川吉宗推動享保改革的大岡越前守忠相登場,與丹下左膳約定,只要他離開江戶就不追究,壞人愚樂機關算盡終被報應,柳生藩也順利度過危難,經典武士片,推薦給大家!


本文中介紹的劇照引用僅作推薦1966年《丹下左膳:飛燕居合斬》目的,係依據著作權法第49條:「以廣播、攝影、錄影、新聞紙、網路或其他方法為時事報導者, 在報導之必要範圍內,得利用其報導過程中所接觸之著作。」並無侵犯《丹下左膳:飛燕居合斬》圖片著作權之意圖。請勿任意轉載,或作商業使用。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