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破關的第一個遊戲:《潘朵拉之塔》,這遊戲共花了37小時破關,終於在農曆過年比較有空可以來分享玩後感想~


首先,這個遊戲真是讓人不太舒服,故事偏悲劇(共有5種結局,只有其中一種是HappyEnding),音樂也是很悲壯(但音樂的安排有梗,都是世界名曲,最後在講音樂的部分)。先帶一下故事:女主角「賽蕾絲」,因為中了詛咒,身體會逐漸的獸化,男主角在一個巫婆的建議下帶著賽雷絲到了一個「13訃塔」,只要讓女主角吃下「13訃塔」中那些BOSS的心臟,就可以防止女主角的獸化,巫婆又拿了一條代代相傳的鎖鍊給男主角當武器(因為這條看似《惡魔城》西蒙的鞭子,才讓我想玩這遊戲的),於是男主角開始賣血賣命的戰鬥,把「13訃塔」所有BOSS打倒後,就能解除詛咒。

看宣傳trailer比較有fu~


跟女主角的互動方式很像「養成遊戲」,除了餵她吃肉,還要不斷的送東西給她才能提高親密度,親密度會決定最後可以看到哪一種結局。


這遊戲進行的節奏就是:攻塔,殺魔獸挖肉(屍體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素材,這跟魔物獵人還挺像的),趁賽蕾絲還沒有獸化以前,趕快拿肉回去餵她,看她吃的多開心啊!(OS:是不能煮熟再吃嗎?)


如果貪玩,來不及回去餵賽蕾絲吃獸肉,等到她完全獸化才趕回監視塔的下場,就會看到滿屋子都是紫色的液體...男主角也被吃掉了...


武器有三種可以更換,本來我覺得大鐮刀很酷,但速度慢頻頻挨打,後來都改用雙手刀,抓準時機連擊還能夠追加段數,斬殺魔獸毫無留情。

遊戲也加入了武器強化和道具合成系統,就算等級封頂,能力值還是可以再次突破。


花了將近30個小時,解決了12塔塔主,取回BOSS肉後,詛咒卻未解除,賽蕾絲完全魔獸化,變成了第13塔的BOSS!


打完最終B0SS,賽蕾絲詛咒解除,原以為終於要結局了沒想到BOSS又來回馬槍,拖著賽蕾絲掉下塔底... 這個moment,平時跟賽蕾絲所培養的親密度就能透過鎖鍊展現出來,平時有乖乖做功課應該就是完美的S結局。

(以上影片來源:網友liaoallen提供)


其他的結局....

結局A˙是在一起沒錯啦...
結局C˙兩個人都被巫婆出賣了,男主角你壞掉了...


最後分享,我說有梗的遊戲音樂,就是把這些世界名曲運用得恰到好處,完全迎合了遊戲的氛圍!太強了~

像是女主角賽蕾絲唱的歌,是李斯特的《愛之夢》第三號,這首如詩如夢般浪漫的樂曲,在演奏會中常常可以聽到。

(以上影片來源:網友kouturu提供)


另外一首打BOSS的時候搭配的激昂又幽暗的樂曲是威爾第的《安魂曲》

(以上影片來源:網友ateamvision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