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今年結束以前把Wii的《異域神劍》破關了,總計遊戲時數超過140小時,說要分享感想還真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因為這款遊戲完成度真的很高。

推薦Wii的遊戲之前總是要先給大家打預防針,因為大部分的玩家對Wii的刻板印象,畫面一定輸PS3、XBOX360,但很多的RPG,劇情都只能「直線式」進行,有的故事甚至虎頭蛇尾,劇本沒有搞多大,但loading卻是久到讓人度咕,這樣比較後,出在Wii平台的異域神劍卻能在日本法米通遊戲榜裡獲得最高白金殊榮絕非浪得虛名,也完全無法掩蓋他的亮眼啊。

而且產品上市的電視廣告,是「AKB48」的渡辺麻友為遊戲代言~


上google隨便找都有很多玩家對《異域神劍》的歌頌文,最初自己也不相信怎麼可能有「完美的RPG」這種事,當自己玩過以後就有認同感了:
‧異域神劍的故事劇情引人入勝,雖然剛開始是老梗,但格局從小拉到大,鋪陳由復仇開始、到追尋自己、守護世界的未來,一步步擴大的世界觀也很棒。而且讓人完全無法猜到下一秒會如何發展,分秒都很精彩!

‧戰鬥的節奏明快,我第一次覺得操作補師也可以那麼熱血,全隊的生死就掌握在補師手中,太刺激了!


‧音樂好聽,場景畫面有如魔戒一樣遼闊、就像阿凡達一樣漂亮,美不勝收!


‧如果硬要找出一個缺點來抱怨,就是《異域神劍》的場景是無縫式系統,流暢度順得驚人,加上自由度很高,一個不注意就像坐雲霄飛車,會從高空落下摔死(老婆說這叫做沒有防呆),但地圖真的是大到可以用「恐怖」來形容,地圖太大、太寬廣了,跑起來是很棒啦!但常常解個任務,我要從A地跑到B地,跑到我都快要打瞌睡了,肯定主角一夥絕對有強健的「蘿蔔腿」,我甚至覺得這個遊戲應該要有個副標叫做《翻滾吧!馬拉松神劍》。XD


看完我的褒揚以後,大家也許更想了解一下這遊戲是講什麼故事啊?故事起源於古代:
在遠古時代,世界只有無盡的天與海以及兩個巨大的「神」,兩個神就是「機神」與「巨神」。傳說兩神互不相讓的拚死戰鬥,最後兩敗俱傷只剩下遺骸。


機神與巨神的遺骸變成兩片大地即機神界及巨神界,機神界上孕育出各式各樣的機械生命,而巨神界上孕育出各式各樣的有機生命,戰鬥由兩界上的生命延續著。最後一次大戰是發生在故事開始的一年前,英雄丹邦(Dunban)靠神劍「MONADO」(モナド)的力量暫時撃退機神兵,帶來短暫的和平。


接下來,介紹一下拯救世界的這群主角們,Avatar是一定有的,甚至角色的武器、裝備一旦改變,在所有過場劇情也會跟著變裝(男性角色還可以全身只穿件內褲、女性角色也可以只穿三點式泳裝)。

英雄「丹邦」,超帥氣的大叔!

他是很有故事性的一個角色:先是一年前的大戰,被夥伴背叛,雖然成為了巨神界的英雄但卻無法在使用右手了,之後妹妹菲歐魯又死在自己眼前,踏上旅途後發現殺了自己妹妹的兇手居然是他的夥伴,在面臨最終BOSS前,又被另一個夥伴背叛,還被夥伴告知被騙了十幾年,真是衰到爆。




非常中庸的「修魯克」:

只因為他可以使用神劍「MONADO」(モナド)就成為主角,但是各項技能真的非常中庸,長相也中庸,我不懂為什麼梅莉亞公主會喜歡她,雖然是不討人厭的角色啦,可是真的沒什麼特色,操作他很痛苦,明明一直都是在團隊裡當米蟲吸趴的人,竟然在最終決戰還跑出來搶戲,讓我更不喜歡他了!


人造人「菲歐魯」:

雖然變成機娘,但是更敢露了....

給大家看養眼的~屁股幾乎都沒遮啊!

我也是沒辦法喜歡他,前半段以為她死了,後來以人造人的姿態復活(機娘的模樣比較好看)


重新加入團隊後,跟修魯克太閃了,讓人不太高興。(這跟我是梅莉亞公主命有關係)

竟然還接吻了...

兒童不宜....



熱血笨蛋「萊恩」:

皮厚血厚,戰鬥方面是非常稱職的肉盾,劇情很明顯在幫他跟卡魯娜牽線,原本我以為卡特再出場,他就要領好人卡了,還好結局裡跟卡魯娜感覺不錯,真是為他高興!



御姐「卡魯娜」,不要只注意他的事業線:

團隊裡頭的補師,就是專門幫大家補血,團隊一共有六個人,但只能讓三人組隊上場戰鬥,這次玩《異域神劍》讓我對補師這種角色改觀了!隊伍裡如果沒有負責幫忙治療跟補血的人,對付實力較高或不相上下的BOSS就要有隨時仆街的心理準備,所以我這次玩補師玩得超熱血的!

她最有戲份、最搶眼的劇情是在機神界,再次見到男朋友卡特的那一段。卡特駕駛的機神兵擋住主角們的去路...

男朋友竟然成了敵人...

卡特敗戰後,恢復意志

卡魯娜用力抱(用哪裡抱啊?XD)

卡特知道自己不久人世,托付萊恩照顧卡魯娜...

往事只能回憶了...

御姐的這張大頭照好萌~



高貴傲嬌的「梅莉亞公主」:

行為、言談都跟身分非常符合王者的威嚴,對夥伴又很和善,怎麼會喜歡上有夠拙的男主角啊!(怒)

戰鬥方式以攻擊魔法為主(我超上手的),如果等級封頂,而且在能量槽全滿的情況下,會變成全隊傷害力最強的頂級法師,隨便一轟就可以造成5萬點以上的傷害,後期靠她甚至可以很無腦的來玩。

身為ハイエンター族皇家的長女,卻因為是ハイエンター跟人類的混血,所以備受歧視,剛遇見她的時候,碰到她被『魔獸テレシア』襲擊,從小照顧她的王宮保鑣為保護她而死,因此和男主角相遇而漸漸喜歡上主角,但主角有個青梅竹馬的女朋友,所以她只好默默退出。後來,雖然成為下任女王,但父親這時被機神兵殺死,接著哥哥跟族人都因為體內的基因被誘發,變成『魔獸テレシア』,甚至魔獸化的哥哥還被BOSS控制,被迫與之一戰。梅莉亞的遭遇實在是太令人心疼了!他也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全能的吉祥物「利奇」:

長得超可愛,沒想到已經是個40歲的勇者大叔,而且當他公佈自己有11個小孩子時,我真是傻眼…

戰鬥超好用!皮厚血厚,可攻可防,能幫隊友補血,特殊技能是趁BOSS快掛之前偷東西,超讚!XD


另外,提一下創造出機神與巨神的造物主:
桑桑:花美男!可是,他就是最終BOSS!

美納斯:模樣超美!可是只出現那一幕!(怎麼有一點像仙劍奇俠傳的趙靈兒...)



冒險的舞台就在機神界及巨神界的身上展開,下面是我在破關前拍下的畫面,所以全部都有『雷』,而且還『捏他』。XD

我以為打到機神界的最強BOSS艾基爾,接著就要結局了...


不想在戰鬥了!一直打又有什麼意義,乾脆和解吧!


但是,後面劇情大逆轉,隱藏在機神與巨神之戰的陰謀...

丹邦的好友狄克森,竟然開槍射殺修魯克

原來狄克森是桑桑(造物主)的使徒,所以他才是真正的壞人!

桑桑要把世界重新毀滅而後再生,所以讓機神與巨神無止盡的戰鬥

看這眼神多邪惡,桑桑準備立刻要殺掉主角一群人


主角們搭上飛艇要落跑,桑桑當然不讓他們好走,艾基爾拼上最後的生命之力,移動機神擋住桑桑攻擊!

當然也是壯烈犧牲了....



狄克森帶領一大群的『魔獸テレシア』,要丹邦他們就乖乖的遵從桑桑決定的命運,甘心獻出生命吧!



丹邦被好友背叛,雖然悲痛卻堅定的駁斥狄克森的行為!


雙方一觸即發時,援軍出現~是梅莉亞公主的哥哥「凱力安」帶領ハイエンター軍隊出現!



不過,情勢有點怪怪的...狄克森竟然跟ハイエンター族的大臣「羅蘭」,熱烈的打招呼。原來,羅蘭跟狄克森一樣是桑桑的使徒,我就知道她看起來就是壞女人!

羅蘭施咒,ハイエンター族全被控制開始變異成魔獸!只見來到現場的ハイエンター族逐一變成『魔獸テレシア』,連凱力安也不例外。(大驚)海耶達族就是『魔獸テレシア』!

凱力安不虧是梅莉亞的哥哥,他用盡意志力,以自身去衝撞狄克森!


大叫:梅莉亞~ハイエンター族的未來,就交給你跟修魯克來守護了!





進入巨神心臟後,羅蘭早已等著他們...


她召喚出一隻魔獸テレシア,正是凱力安所化身的!

這算是性騷擾吧!


不蘇湖~直接開戰!交手後,在魔獸テレシア崩毀的光芒中,凱力安現身在梅莉亞的眼前,告別。



決戰的前哨劇情,整個撼動人心啊!大哥走的真是帥氣~(擦淚)



感動的時間不長,下一個BOSS就是在監獄島之頂的狄克森了。狄克森還說著,之前不讓你們多點訓練,怎麼打我的贏我之類的話~

狄克森竟然還會變身!(他是七龍珠的弗力札嗎?)



戰鬥中,狄克森說出了為何願意當桑桑的使徒?

像羅蘭是為了永恆的生命,而狄克森是為了戰鬥的快感!

修魯克與菲歐魯的「愛」,發揮了強大的閃光!重創狄克森!




狄克森見狀乾脆的讓道了,他說沒必要為了桑桑賭上自己的性命。




連贏兩個使徒,接下來就是造物主─桑桑。梅莉亞一見到桑桑,就憤怒的上前叫囂!



桑桑說為了獎勵能前進至此的修魯克,要讓他成為使徒。


立刻被拒絕。修魯克說:你想要的不是朋友,是順從的僕人吧!(神果然是交不到朋友啊!XD)


開戰!





我用梅莉亞公主+卡魯娜+利奇,打的很辛苦。沒想到最後竟然被修魯克跟菲歐魯「愛」的力量,搶走風采!




修魯克的「MONADO」(モナド)浮現了『神』的字樣-




結束吧!接著,桑桑被消滅~

浮現在修魯克眼前的是一個藍色的星球...


身邊響起亞爾維斯的聲音。亞爾維斯說它就是「MONADO」,是觀察一切、宣告起始與破滅者。


亞爾維斯說出了他們所在世界的真正起源...

最初,在星球旁有個人造衛星,在人造衛星上有著研究員:「桑桑」及「美納斯」,為了求知慾發動實驗的結果,卻毀滅了原本的星球。「桑桑」利用實驗的系統創造出新的世界,接著是巨神與機神的出現,因為孤獨,雙方繼續創造了與自己相似的生物,就是人類及ハイエンター族...。長久下來,桑桑害怕自我會消失在時間的洪流,所以追求著毀壞與再生‥‥

結果,亞爾維斯到底是什麼?就是電腦啦!

亞爾維斯問打敗桑桑成為神的修魯克想要怎麼樣的世界呢?


修魯克迷惘了一下,同伴們出現在他身邊....



所謂的未來,就是要混沌不明才會令人期待吧!




邁向未來吧!




經歷140幾個小時,一切的一切,終於都結束了!看到了結局,第2輪可以繼承等級跟道具,但我很懶同一個遊戲玩兩遍,不過我跑了一下第2輪開頭,看到超詭異的事情~

丹邦穿著破關時的裝備,還有故事剛開始原本丹邦拿的是神劍「MONADO」,現在手上那把是破關的武器!


還有姆姆卡的模樣不是被變成機神兵之後的樣子嗎?噗哇哈哈哈~好詭異啊!XD




《異域神劍》在我心中已經奠定了跟《勇者鬥惡龍》、《薩爾達傳說》一樣崇高的地位,感謝任天堂跟MONOLITHSOFT製作了如此有趣且充實的遊戲!


額外加碼放送一個好康,告訴大家最高等的怪「Lv120的雪檻惡龍」就在雪山的三大賢者之頂,我的等級都封頂了,一樣被秒殺。XD



附帶提供給有興趣的玩家,很有梗的參考資料:
3人組勝利時對話集:https://karasless.pixnet.net/blog/post/34112835
戰鬥中的對話台詞:https://karasless.pixnet.net/blog/post/319252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