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兄弟幫」的聚餐都很令人期待,這回在「四川吳抄手」的聚餐,是陳園樵推薦的餐廳,不嗜辣的我,四川辣味應該不是我能挑戰的等級,所以我事先早已做好來吃四川菜,隔天就要有辣菊花的心理準備!

雖然早上就開始下著大雨,但還是風雨無阻,全員準時到齊。


本次拍攝全交由咱們家「兄弟幫」的美食攝影師兼老饕:陳園樵一手包辦


先來盤小菜,芝麻腐皮豆芽捲:外層的腐皮配上豆芽清脆的口感,還帶著淡淡芝麻跟花椒香,塞牙縫的首選!


紅油抄手:都來「四川吳抄手」了,當然要點招牌菜囉!抄手皮薄有彈性,灑上青白蔥花,吃起來麻卻不帶辣,好吃!



粉蒸肥腸:讓我意外的是這粉蒸肥腸下面有舖地瓜塊,而且吸收了粉蒸肉滴下的湯汁精華,蒸的好透很軟爛,吃進去在嘴巴中就化開了!


乾扁牛肉絲:牛肉絲跟蔥段、蘿蔔絲、芹菜、辣椒一起炒,很下飯。好吃!


老皮嫩豆腐:深褐色的薄皮,裹著金黃色幼咪咪的蛋豆腐,雙重口感,煎的漂亮!



脆皮炸蝦球:蝦球外皮有酥中帶粉的感覺,裡面都是蝦漿,看到這蝦球上桌後開始後悔,因為太大顆吃了好撐,每一顆幾乎跟棒球一樣大呀!



菜上的快、我們掃盤的速度也很快,一行人吃飽喝足居然才一個小時左右。雖然本來說自己不嗜辣,但吃過「四川吳抄手」卻開始喜歡上四川菜的香麻辣,多了香也多了麻,真的很夠勁啊~(OS:明天辣菊花就知道了...XD)

還好離開時雨已經停了,我們邊撐著肚皮,邊浩浩蕩蕩往「咖啡弄」吃鬆餅,餵飽另一個胃...


上網google才知道這家「四川吳抄手」,已有60年的悠久歷史,更有名人推薦、媒體報導,深受饕客們喜愛,原來陶喆也介紹過「四川吳抄手」。




餐廳:四川吳抄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號之3
訂位電話:02-2721608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