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熊本城離開後,我們就要搭下午的「ゆふいんの森号」特急列車前往『由布院』。由布院是一個有好山好水(由布岳+金鱗湖)的溫泉鄉,由布院,又名『湯布院』,位於北九州的大分縣,距離熊本約兩個小時的車程,想從熊本到由布院,得先搭「新幹線さくら号」到久留米站換車,再從久留米站搭乘「ゆふいんの森号」,久留米車站的玻璃彩繪好漂亮!自助旅行意外的驚喜就是隨處都有意想不到可以殺記憶卡的好畫面!


「ゆふいんの森号」到站囉!



出發前做功課的認知是「由布院之森」是觀光列車,類似台灣的太魯閣號,等到親眼目睹那一刻,才覺得比咱們的台鐵等級高太多了,台鐵真的要加油,日本的觀光列車是內裝都讓遊客體驗旅行中的感受,第一個車廂跟駕駛室只有一片玻璃之隔,如果坐在第一排的位置,簡直可以稱的上是王座


車廂的走道,木造的感覺就是很樸實復古。


車上都有販賣相關紀念商品及土產,還有公共休憩車廂,休憩車廂的一側擺設了面向窗的桌椅,可以觀賞車外大自然風景從車窗探出去的景色,好舒服啊!



開放列車小姐合照時間~XD


車上還提供繪本可以給乘客留言塗鴉


搭「ゆふいんの森号」一點也不會無聊,除了車上設置好玩的活動,沿途的VIEW真的很漂亮,尤其是接近由布院時的路程,因為已經切入高原地帶,所以會有些峽谷地形出現,雖然很想打瞌睡,但深怕一闔上眼睛補眠就會錯過美麗的風景,所以1個多小時的車程,仍然是快門按個不停!


就因為這些特別的經驗,讓我出國自助旅行很愛跑日本這個國家。由布院車站也與之前看到的其他車站長的不一樣,呈現了非常藝術的氛圍。出發前就有做功課,得知這個車站是由當地建築師「磯崎新」所設計的木造車站,完全以黑木為主軸設計的風格,還曾獲得公共建築賞。



接著,下個目的地是我們晚上住的溫泉旅館「ほたるの宿・仙洞」,漫步在由布院街道,GO!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1年。九州員工旅遊(總篇集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