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麟湖」是由布院地區最具代表性必遊的觀光景點之一。因為她有這麼一個美麗的名字,我們這次員工旅遊出發前,就一直期待可以見識到由布院的美麗湖泊。這天又是一大早清晨5:00就起床,只為了早點前往金鱗湖。結果,金鱗湖離我們住的溫泉旅館有夠近的,走過去3分鐘就到了。


一接近目的地,整個人就被湖四週的景色震懾住了!遠眺那神秘卻遼闊的山景,好壯觀!


一眼望去,湖面上飄著一層層淡淡的霧氣,帶著朦朧、夢幻、神秘的感覺。


發現一個看板,這裡解釋了為何這個湖叫做「金鳞湖」,因為坐落在「由布岳」山腳下,原名「岳下池」,後來明治17年有一位學者,看到夕陽下的湖面有如魚鱗般閃爍,發出金色的光芒,從此改稱「金鳞湖」。


金鱗湖的東西兩邊分別湧出清水及溫泉,形成了溫冷各半的湖,因為溫泉和清水的溫度差,使得湖面上產生了水蒸氣,造成湖上白霧迷濛的景象,所以每到清晨這種溫度比較低的時候,金鱗湖就被白色的霧靄包圍,製造出令人幻想的氛圍。沿著湖邊散步,用不同角度欣賞湖面景色,有很不一樣的視覺感受,由布岳在水裡面的倒影,也很棒。



湖邊有個神社,在湖中央竟然有個鳥居,水面的霧氣輕輕飄過,鳥居結界的另一邊好像隨時會有神明出現的感覺~


鵝也來搶鏡頭!完全不怕人耶~伸出手還會以為你要拿東西給牠吃...



這裡的魚好幸福,居然還泡溫泉,不會煮熟嗎?


清晨的金鱗湖邊空氣非常清新,也非常的寒冷。


遊湖一個小時,回程的時候,太陽終於準備要出來了!


這天犧牲睡眠,早起換來的景緻,實在太值得了~


本趟日本行全部遊記:
2011年。九州員工旅遊(總篇集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