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玩的《夢幻終章》在歷經遊戲時間52小時,終於破關了!(達成今年破關第二款遊戲的KPI)

這款遊戲是由《Final Fantasy》系列的製作人坂口博信負責監督,遊戲的世界觀是以中古世紀劍與魔法的奇幻史詩為主軸,很有《Final Fantasy》的味道。
為了守護所愛的人,所以需要勇氣與力量....

為了追求勇氣與力量,所以要獲得騎士的地位....

然而,成為『騎士』真的可以保護所愛嗎?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以下有雷),年幼的エルザ(主角)失去親人家破人亡之後,遇見了處境相似的クォーク(同樣都是家破人亡的孤兒),クォーク就像大哥一樣照顧著エルザ,為了求一口飯吃他們組成傭兵團不斷的接任務、戰鬥,但是傭兵給人的形象是用錢僱來的莽漢,常被人瞧不起,因此他們夢想有一天能出人頭地,成為騎士。




傭兵團的夥伴一共有六人,由左而右依序是:


‧ユーリス:是火系魔法師,是傭兵團中最年少的,因為年少時父親失蹤、母親去世,過去痛苦的經歷對他有很大的陰影,所以跟他對話時都非常冷淡。但是完成第14章的破難船支線任務,解開ユーリス父親失蹤之謎,就能讓ユーリス走出過去,變成開朗多話的孩子!

‧ジャッカル:冰魔法師,也可以拿劍近戰的狂戰士,散發著開朗的氣息的帥哥

‧セイレン:很適合穿很露的大姐頭,雙刀流女劍士。他直來直往的個性,在第35章以後越來越重要(包含跟ジャッカル之間曖昧的情愫,還有點醒エルザ,真正的正義不一定要成為騎士)

‧エルザ(主角)

‧クォーク:傭兵團的leader,像是大哥一樣的人物,深得同伴的信任(但是第29章以後會叛變)

‧マナミア:白魔法師(補師),打上柔焦以後超美的,好像海賊王的羅賓XD~



傭兵團為了求生存,激烈的戰鬥已成了他們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エルザ與傭兵團在下地城解任務過程中,セイレン意外中箭而死,本來想說怎麼那麼快,才第1章大姐頭就去領便當了,而此時エルザ意外獲得神奇的「異邦之力」,這個力量也能夠讓セイレン復活,故事就從這邊開始...

為了追求安穩的生活,為了更有力量地保護所愛的人,他們來到位於帝國跟敵軍之間的「琉璃島」尋找表現的機會,為アルガナン伯爵賣命,也許終有一天能成為騎士!還要學武松打虎...



沒想到アルガナン伯爵心機很重,看準エルザ擁有的「異邦之力」,想直接跟敵軍火拼,並且拿升格為騎士來利誘エルザ,一心想成為騎士的エルザ,當然力求表現,但是在戰鬥中發現帝國騎士團對於敵方的老弱婦孺燒殺辱掠,回想起自己童年家破人亡的情境,心裡開始對「騎士的正義」產生矛盾與懷疑...


エルザ授階儀式vs真正的騎士道

雖然戰爭勝利了,伯爵實現諾言要讓エルザ成為騎士,但エルザ開始懷疑伯爵的為人,毅然拒絕伯爵冊封...



伯爵被拒絕了當然很不爽,下令要抓住エルザ...

エルザ的騎士好友タシャ,以一檔百拔劍相挺,一個人擋住滿屋子觀禮的騎士說:「エルザ已經是個真正的騎士,真正的騎士不需要沽名釣譽的頭銜,想阻擾騎士決心的人,就是我的敵人。」這才是真正的騎士道啊!






敵人逆襲的插曲

劇情到中段,傭兵團leaderクォーク臥底的身分就會曝光,反過來幫敵軍「グルグ王」攻打琉璃島,並且抓走了公主(這梗就老掉牙了!是瑪莉兄弟還是勇者鬥惡龍啊!),潛入敵方陣營的セイレン跟ジャッカル有一段令人玩味的對話:



セイレン:「有夠臭的!難道我們一定要在臭得要命的地下水道裡游泳嗎?全身泡在臭水裡,以後嫁不出去怎麼辦...」

ジャッカル:「妳嫁不出去的話,我可以娶你啦。不過你是排在第42順位的老婆喔!」(花心男ジャッカル終於告白了!)

セイレン:「呿...聽起來一點都不會令人高興」

可是ジャッカル在最終戰前,沒想到為了救セイレン而仆街領便當了....



最終戰前的感動

由於敵方陣營的路分岔太多,為了早點解決BOSS,傭兵團的五人決定分頭走,ユーリス的獨行戲碼讓我對他好感度大幅上升~



在沒有隊友相伴的情況下,對使用攻擊魔法需要時間吟唱咒文的魔法師來說,尤其吃力!然而ユーリス卻如此的堅強,拿著父親遺留的武器順利突破敵軍防線殺死魔物,終於幫父親報仇了!





最終戰之猜猜誰才是BOSS?

グルグ王綁架公主的目的是奪取琉璃島的「異邦之力」,然後就可以擁有最強的力量來控制世界(怎麼每個遊戲的梗都一樣啦!)



被主角エルザKO以後,沒想到「異邦之力」被クォーク奪去,原來クォーク才是最終BOSS。


最後幹掉クォーク後,恢復正常的クォーク臨死前說明事情原委,因為童年被帝國騎士團弄得家破人亡,所以想藉由敵人的力量來報復帝國、報復騎士,當然傭兵團只是他達到目的的方式,但是現在已悔不當初,感謝主角阻止自己,要大家好好活下去...クォーク真是個悲劇人物!





意外的驚喜

ジャッカル雖然在最終BOSS戰前為了救セイレン而死,也得以用「異邦之力」復活!






結局

1.エルザ跟公主歡送異邦之力~



2.然後跟公主舉行的婚禮...


(願不願意跟公主結婚?我本來選擇【NO】,但是被公主賞了一巴掌)

3.公主繼承爵位,在人民的見證下,正式冊封エルザ為騎士!






4.HappyEnding-


俗話說對著流星雨許願,美夢會成真!

エルザ的騎士夢終於實現了,不只娶到公主,還變成了一島之主了!(但是エルザ跟公主的愛情故事好老套,遊戲中只要帶到エルザ跟公主放閃光的劇情,我就會快轉XD)


總結與感想

在開始進行這款遊戲之前,事先上網搜尋發現很多網友對這款遊戲都是負面評價,但我認真的把這款遊戲玩完以後(因為我很愛APRG+SLG類型遊戲),就算Wii的畫面不如ps3、xbox360細緻,但在近期遊戲中故事劇本寫得算很不錯的,而且除了主線故事外還有很多支線任務可以玩,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去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