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陪老婆回娘家,因為岳母很愛「幾米」天馬行空的想像,所以安排了幾米特展,這次展覽主要是以幾米《躲進世界的角落》繪本為主軸所打造的特展,裡頭一共有12個區塊,每一區都有不同的視覺、燈光和設計,很值得慢慢觀賞。


在展區入口有台感應器,只要將門票插入感應器,就可以進場了。


第一個空間視覺設計者的巧思安排,運用鏡面反射原理來呈現實際與鏡中的影像,突破大家的視覺跟想像力。「要從不同角度來看事情」這個概念在這次的特展常常出現-事情只有不同的角度,沒有絕對的對錯。

↓窺探內心,小小人偶代替自己尋找童趣。


走出另一扇門,看到的是幾米這次繪本裡的主角,小米…

跑到森林的小米,也是他最低潮的時候,但此時他結識了許多朋友…





下一個縮影的世界,靠近瞧會發現原來每個水晶球都有個小小世界,並且裡頭的世界,還是以廢棄主機板的零件組合而成,搭配天花板上的繽紛的彩色球燈,很有夢幻的味道,這個巧思相當有創意。

↓原來每個水晶球都是一個小小世界



縮影的世界,地上的幾行字吸引了我的注意「曾經他的視野只剩下螢幕般的大小,直到那天他疲憊的進入夢鄉,在那個沒有電腦的世界,才真正仔細地體驗生活的每個片段,才懂得尋找那些值得細細品嚐的幸福滋味」-放下電腦,生活美好。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講,真的很有共鳴!


彩色與純白的世界也很特別,提醒我們該用不同的角度去思維,換個角度看到的會是完全不同的面貌。


蹲著往桌子底下一瞧,又是一個不同的世界~


愛麗絲仙境的世界,呈現的是個紅白色像馬戲團的帳篷型空間,我想這跟幾米這次繪本裡有好幾幅連續的敘說小米與小狗阿吉去看馬戲團有關…

所以在帳篷裡頭出現了空中飛人的鞦韆、魔術師的帽子、時鐘…等元素。



黑暗裡傘底下的世界,大家開心的拿著傘拍照…

如果低下頭觀察地面,有好多借光打出動物的影像,大象也是幾米這次繪本裡出現的角色。


這個服裝展示空間,綠色的圍牆是許許多多衣服狀的紙裁剪黏貼而成,這兩個黑白的麻豆:一個靜如處子,另一個動如脫兔…XD



展場各區塊間的通道是用「樹」來串連著每個世界,觀察樹上可以發現有許多手工的昆蟲飾品,非常可愛。





每個世界,都能通到中心區域,在這可以看到這次特展主題繪本的投影圖片,走累了可以發呆、放空,也可以跟著幾米輕鬆的渡過每一分每一秒。


入場時拿到的門票在這裡發揮作用了,可以在iPAD上輸入自己門票號碼,就能在這裡留言,自己的留言會出現在場外的休憩區。


不管怎麼繞,都會有不同的驚喜和發現。這12個世界的角落,利用Green House(蘭花網)結構搭建,除了易回收之外,也可以利用黑網的穿透性產生奇妙的視覺效果。



整個展場是允許拍照的,因此所有的參觀民眾都盡情地拍下自己喜歡或感動的image,推薦給大家,也祝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