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過年了~好久沒有推薦好看的電影,把握時間讓自己大大的放鬆,陪家人、看電影、看書、組模型,在大年初一跟 P醬 還有我妹看了這部在日本很夯的電影,首先就跟大家分享《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


故事是由日本的人氣部落格的真人真事改編而成(該 blog 的 TA 年齡分布從 小學生 到 70歲的爺爺,range真廣呀!),整個主軸都圍繞在一群愛惡作劇的高中生與警察大人(佐佐木藏之介 飾)作對的搞笑故事,從警察開了一張「超速罰單」之後,便與這群高中生們結下梁子,引爆了全面開戰的導火線。


這群熱血笨蛋以外號叫做「自行車」的高中生(市原隼人 飾)為首,「自行車」是搗蛋七人組的軍師,每當有新任務時,他會負責策劃,而執行任務的方式總是超KUSO,讓人笑到不行。看這群高中生無厘頭的惡搞,營造出許多的笑點,讓整部電影毫無冷場,我就是超愛這種拿青春當賣點的戲劇,一群熱血笨蛋攪和在一起搞笑、耍寶,這才是「人不輕狂枉少年」,醬才是青春呀!



整部片不停揮灑青春,劇情緊湊但不失趣味性,在鋪陳以及破梗點都是恰到好處的,每個橋段,不誇張,保證讓人笑得人仰馬翻。其中一段超KUSO,「自行車」將之命名為「鐵的作戰計畫」,為了要擾亂道路測速儀器,所以大家都帶著金屬上街,試圖影響警察執行公務…




「自行車」背著大號角,辯稱要參加朋友的葬禮,還有帶臉盆的說是要負責洗屍體,穿日本武士服的藉口是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穿才合乎禮儀,所以把家裡最貴重的衣服穿出來,這段對話,實在太爆笑了 XD!


整部片沒有老梗,真的太歡樂、太熱血、太青春啦~

趕快去趁著農曆年到電影院找回自己的熱血青春吧!

也祝福大家今年都能開心快樂!


☆日本的人氣部落格網址:http://700days.blog69.fc2.com/



↓營造歡樂氛圍的主題曲《旅立ち》by Funky Monkey Babys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