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精準度》是改編日本暢銷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小說。金城武在電影中飾演一位很有酷愛音樂的死神「千葉」,身邊有一隻黑色拉不拉多,只要一出現天空總是下著雨。死神的題材滿常見的,但是以黑色幽默的氛圍作設定卻少見且特別。


對死神來說,死亡沒有任何意義,只是一件例行公事。對人類而言,死亡代表與這個世界的人告別,讓人捨不得與放不下。


死神看待死亡,與人類看到死亡是南轅北轍的。千葉說他從來都沒有看過太陽,所以當他出現在凡間,就會下雨,如同他沒有經歷過人生、沒經歷過生與死,不懂人的過世與活著代表的差別與價值。

編劇是本片最有深度的安排,劇情分三段故事陳述,三個看似獨立的故事,但是導演在最後一段作收線的動作,透過「音樂」讓三段故事巧妙的連結在一起。一邊在考驗觀眾的聯想力及記憶力,橋段非常高明,同時帶給人正向及鼓舞的力量,最後讓觀眾有種暖暖的開心與微微的笑...


還有片中被金城武形容成:「一點都不醜,可是卻沒有特色」的女主角─小西真奈美,還真的是挺沒特色的一個女生... 也以片中女主角「齊藤一惠」之名,發行了 Sunny Day 這張單曲






延伸閱讀:你哈日劇、 時代劇、 電影嗎?這裡有我推薦的片單唷!
http://wellhuang.blogspot.tw/2005/01/blog-post_2517.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