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hack//GU》的遊戲設定實在太棒了,所以都把娛樂的時間投注在創世紀傳說,這幾天都沒碰線上遊戲,先來分享對創世紀傳說的遊戲心得...



《創世紀傳說》將玩家所熟悉的線上遊戲濃縮到單機版中,透過虛擬與現實的交錯編織而成有趣獨特的故事,他的相關產品跨遊戲、漫畫、動畫、廣播等各種領域。



從過往的新聞得知,在2002年《創世紀傳說》系列首次登場時,就已經吸引大量玩家的注意力,而故事也在遊戲四部曲推出後劃下句點。



據統計,前系列作遊戲在日本共計賣出78萬套,全球累積也有170萬套以上,DVD在日本有20萬套、全球37萬套,另外若把相關出版業、音樂CD等商品算進來,全球估計有120億日圓的銷售成績。



至於這次的《創世紀傳說G.U.》計畫,共分為三部曲來發行,《再誕》也就是我現在正在玩的第一部曲,第二部《想君之聲》已經在9月發售,完結篇《以跑步般的速度》將會在2007年1月上市。



這次的音樂我非常的喜歡,聽起來的感覺都很好。遊戲的地圖不只寬廣,如果不想和敵人戰鬥,只要不被發現就可以避免,所以有時覺得RPG戰鬥很煩又想繼續體驗遊戲時,這點設計得挺讚的。還有初心者的城鎮感覺好大,真的有那種1200萬個玩家同時on-line玩遊戲的感覺



起初我只認定勇者鬥惡龍跟太空戰士才是RPG大作,但是約在半年前,電視遊戲器小賣店的老闆推薦我《.hack//GU》這款遊戲,原本還嫌老闆不懂什麼是RPG王道而不想買這塊遊戲,現在想想那時我若沒買也許會覺得很可惜。



以下是針對遊戲玩後的感想......



(1) 開頭動畫:動畫加上配樂帶有優美壯闊的旋律,配合遊戲本身古現代摻半的風格設定相當不錯



(2) 遊戲設定:有別於其他RPG遊戲,故事中的角色跟現在的年輕人一樣玩線上遊戲,還可以跟其他玩家PK。



(3) 公會概念:在GU中會導入「公會」系統,這些公會由不同的玩者組成,玩者在遊戲進行時會遇上不同style的公會,展開各種劇情。



(4) 戰鬥系統:GU的戰鬥最多採3人制,是採ARPG的模式,在遊戲中玩家只能操作主角一人,但是隨故事進行,主角能使用的武器增加,裝備也須符合等級才能更換,而且技能方面也採等級制,相當符合以網路遊戲為背景的設定。



(5) 故事架構:GU的故事是從淺到深,慢慢帶玩家走入劇情中,讓玩家也能體會角色的感覺,再漸漸的走入沉重的故事陰影。角色的個性也十分強烈鮮明,有時甚者能跟主角的情緒同樣高亢,是部引人入勝的遊戲聖品



anyway,每款RPG都有屬於該遊戲自己的風格特色,而《.hack//GU》這款遊戲真的給我很大的震撼。





我特別注意到本作人物的原畫監製是貞本義行

好樣的....這個傢伙就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監製啊~啊~啊!!!

難怪遊戲裡面的憑神系統,跟爆走的劇情

根本就是跟福音戰士的設定雷同...



不過本作絕對比福音戰士更商業化啊

遊戲承襲了動畫版的劇情結束後

想知道之前發生什麼事,請去看動畫 (.hack//ROOT )...

看了動畫想知道後續的,請去玩遊戲 XD

而且遊戲分三部曲,等我把首部曲之後是二部曲《思君之聲》...



本作在耐玩性大大提高

基本可以說擺脫了以往給人的FANS向遊戲的感覺

舒適的操作手感令人叫絕。



不論是不是.hack系列的FANS,強烈推荐嘗試一下

只有親自體會才能夠發現遊戲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