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完全不敢吃豬腳,第一次到韓國,卻嗑掉了此生第一份韓國豬腳,秒懂大家為什麼說韓國豬腳很涮嘴,首圖就是我們在「豬腳小姐」吃到的蒜蓉豬腳定食:
豬腳小姐|蒜蓉豬腳定食

為什麼在台灣不敢吃豬腳?每次看到上桌的台式豬腳,都是「滿身肥肉」,而且還看得出「生前模樣」,讓我始終沒有想要去碰它的念頭。
豬腳小姐|蒜蓉豬腳定食

看了Youtuber「見習網美小吳」大推,我們這次也排了豬腳名店「미쓰족발 홍대본점」豬腳小姐(明洞店)
豬腳小姐|蒜蓉豬腳定食

在中午前到達,餐廳還有很多空位,老闆會講中文,點餐毫無困難,桌子旁邊抽屜打開就有餐具。
豬腳小姐|蒜蓉豬腳定食

來看MENU,口味上有蒜蓉跟原味兩種,身為大蒜愛好者的P跟我,一定要點蒜味,豬腳上面會淋上一層厚厚的蒜泥醬,在口味上比較有層次,我們是中午來用餐,可以選「LUNCH MENU」的午間套餐!
豬腳小姐|蒜蓉豬腳定食

我跟P都點午間套餐的「蒜蓉豬腳定食」,一上桌,豬腳的紅燒香氣和蒜泥香,外向奔放,超級誘人~
豬腳小姐|蒜蓉豬腳定食

韓國豬腳口感很Q彈,且沒有豬肉的腥味,滷汁的味道都有吃進去,但又不會滷到整個攤爛,真的很厲害!肥肉部位不會太多,瘦肉:肥肉=3:2,不敢吃台灣豬腳的我毫無障礙。舀起滿滿的蒜泥來上一口,我秒懂為何豬腳小姐會那麼有名了,豬腳不油不柴,完全推翻我對台式豬腳的印象,同時蒜泥經過調味,少了大蒜的嗆辣感,多了幾分微甜的滋味,原來蒜蓉配上韓國豬腳就是夢幻組合!
豬腳小姐|蒜蓉豬腳定食

午間套餐會附魚板湯、小菜、辣炒魚板。
豬腳小姐|蒜蓉豬腳定食

同場加映:韓劇常常出現的「血腸」,《我的鬼神君》朴寶英愛吃的血腸,以及《三流之路》朴敘俊的拳擊教練在賣血腸,於是我們好奇也點了血腸。
豬腳小姐|蒜蓉豬腳定食

米腸看似像糯米腸,是加血的糯米腸,但口感又不像我們台灣的豬血糕,我們台灣的豬血糕不論是煎煮炒炸都百搭,但豬血糕的遠親「血腸」味道,我真的無法接受。
豬腳小姐|蒜蓉豬腳定食

最後是帳單:
豬腳小姐|蒜蓉豬腳定食


Myth豬腳|豬腳小姐明洞店
地址:首爾市中區明洞3街21(乙支路2街199-45)
營業時間:早上11:00–凌晨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