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韓國,我跟P對韓國美食心中TOP3的其中之一,要頒給「雪濃湯」,吃過一次韓國的「雪濃湯」以後,我以後就再也不會想吃清燉牛肉湯!首圖就是被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麻浦陽地牛胸肉雪濃湯」:
麻浦陽地牛胸肉雪濃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因為照片太多了,重點分類整理:

①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② 麻浦陽地雪濃湯用餐記錄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這家被米其林推薦的「麻浦陽地雪濃湯」,就在我跟P住的麻浦樂天城市飯店斜對面,因為門口停滿了車子,還讓我們有點難找,餐廳從早上7:00就營業,也可以當作早餐,我們在準備要回台灣的最後一天來吃午餐,客人是絡繹不絕的上門,店內座無虛席。
麻浦陽地牛胸肉雪濃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自2020年,連續好幾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以及韓國藍絲帶認證,我看牆上有韓國媒體報導過這家麻浦陽地雪濃湯,食材用韓牛等級,稱這裏為「雪濃湯的代表」。
麻浦陽地牛胸肉雪濃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我把「米其林」網頁截圖,留作紀念:(米其林必比登網頁)
麻浦陽地牛胸肉雪濃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麻浦陽地雪濃湯用餐記錄

先來看菜單,有牛各種部位的雪濃湯,我跟P都是點牛胸肉雪濃湯(12,000韓元)
麻浦陽地牛胸肉雪濃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才點餐完,馬上就出餐,這轉桌速度也是超快!
麻浦陽地牛胸肉雪濃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桌上有一大盆的「蔥泡菜」眼睛都發亮了,免費的泡菜、蔥泡菜自己夾(不是那種吃完再叫服務人員續的),在韓國吃到的韓國泡菜跟台灣吃到的,完全是不同的食物,味道不會過重,也保有蔬菜本身口感,這家泡菜更是這幾天下來最喜歡的一家,泡菜清脆、清爽,而且不辣(或許是我現在已經敢吃辣了)
麻浦陽地牛胸肉雪濃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這家的泡菜是整片的,桌上的夾子與剪刀可以自己剪成小段。
麻浦陽地牛胸肉雪濃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牆上的報導,他們家的雪濃湯的湯頭,使用韓牛的牛骨、牛膝、牛頭、牛腳、牛胸骨肉、牛膝肉、牛舌等,長時間的熬製使骨頭中的味道滲出,並形成乳白湯的鮮香濃湯,喝起來非常爽口又濃郁,完全沒有腥味,相當清甜好喝。P是標準韓國人的吃法,把白飯放入濃湯內來個湯飯組合,我是超愛「蔥泡菜」就可以嗑掉整碗白飯,牛胸肉都切成薄片,口感軟嫩多汁。
麻浦陽地牛胸肉雪濃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晶瑩剔透的清湯,保留了食材清甜地味道,雪濃湯裡加入滿滿的牛胸肉片與韓國傳統米麵。先喝一口,感受清淡的感覺,再喝一口,濃鬱的味道,逐漸在口腔內擴散,如果喜歡吃重口味的話,可以把泡菜或是蘿蔔加進湯中,又酸又辣的,我是把米麵撈出來,變成乾麵再配「蔥泡菜」吃,也很正點,大推「雪濃湯」,下次再去首爾時,還會去米其林推薦的其他家吃吃看~
麻浦陽地牛胸肉雪濃湯|米其林必比登推薦

麻浦陽地牛肉雪濃湯
地址:首爾市麻浦區新倉路6
營業時間:7:00-21:00



本趟韓國行全部遊記:
2024年.人生第一次韓國自助旅行(總篇集紀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