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先放這張「美國烤牛肉」,出自兄弟大飯店的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是我經歷過第二家飯店自助餐,在餐檯前可以向廚師order現切牛排要生或熟的、要硬或軟的部位,太有親切感了。
兄弟大飯店|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

我們營運管理部小尾牙,同事訂了「兄弟大飯店的薔薇廳」這兒用餐。記得第一次來兄弟飯店用餐,是20幾年前在「Unisys系統開發商」工作,在14樓的川菜的「桂花廳」辦尾牙,後來也有吃過2樓「梅花廳」的港式飲茶。這倒是第一次吃13樓「薔薇廳」的自助餐先講感想是價錢不貴、經濟實惠,可以很悠閒的用餐,不會像一般吃到飽餐廳的難民搶食物那麼擁擠可怕,算是極划算的自助餐廳
兄弟大飯店|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

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取餐區相當寬敞,因為木質牆飾、木餐桌椅、舊地毯給人的感覺,整體氛圍很像在「美國」的餐廳吃buffet的FU,就是很老派啊!
兄弟大飯店|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

提供的自助料理種類算是夠多,包括冷盤、沙拉、熱食、甜點、水果與咖啡,【甜點櫃】沒有標示品項,大概有布丁、龜苓膏、切片蛋糕....。
兄弟大飯店|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

【咖啡】風味還不錯,想到為了中午聚餐沒辦法睡午覺,我竟然就喝掉2杯拿鐵、1杯卡布奇諾,幸好沒有胃食道逆流。
兄弟大飯店|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

【冷盤區】有豬腱肉、豬肉凍、醉雞、涼拌鳳螺、海鮮沙拉,部分我沒有拿的就漏了沒拍。
兄弟大飯店|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

還有一小碟、一小碟的開胃菜「腰果魚卵」、蒸蝦、煙燻黑胡椒魚、桔汁墨魚、淡菜。
兄弟大飯店|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

【熱食區】鹽酥蝦、焗烤中卷、培根奶油義大利麵、完全沒人動的咖哩雞,花生湯還有油條塊可以搭配,可惜我最近痰很多,不適合吃花生湯,不然這一道夠LOCAL,在別的自助餐廳還看不到呢,不容錯過。
兄弟大飯店|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

【現點現煮區】唯一的現作餐檯,首先是現切美國烤牛肉,整塊的烤牛肉都包在鋁箔紙內保溫,當有人order,廚師才會拿出來切。不得不說薔薇廳的廚師好親切,現切牛排會問要生或熟、要硬或軟的部位,要切幾片,完全客製化捏!
兄弟大飯店|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

另外還有隱藏版的蒸蛋、豬血糕、蘿蔔糕、麻辣鴨血,同事們大家都猜蘿蔔糕應該是2樓梅花廳的港式飲茶拿上來。
兄弟大飯店|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

登楞!我拿了有好多片牛排,堆的像座小山,Round 1直接變成牛排大餐了,不亦樂乎。烤牛肉很好吃,越嚼越香,肉質不會過硬,很符合我自己的期待需求。
兄弟大飯店|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

我的Round 2,主攻冷盤區「蒸蝦」,不夠鮮甜、完全沒味道,可惜了!還有「腰果魚卵」這組合讓口感變得很有層次,桔汁墨魚、淡菜SOSO。
兄弟大飯店|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

Round 3,我拿熱食區的焗烤中卷、培根奶油義大利麵,自己組合成「焗烤海鮮義大利麵」,這盤吃下去整個胃就超飽。
兄弟大飯店|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

整體而言,我覺得兄弟飯店是有濃厚台灣人情味的餐廳,薔薇廳的餐點食物也還OK,但滿驚訝的是與其他飯店自助餐聽或一般自助餐廳相比,客人出奇的少。如果care CP值,我推薦「兄弟大飯店-13樓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算是個很適合的用餐選擇。

兄弟大飯店|薔薇廳中西合璧自助餐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5號14樓
訂位電話:02-2712-3456
營業時間:
午 餐:11:30-14:00
下午茶:14:30-17:00
晚 餐:18:00-2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