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每一年,我跟P會去日本5~6次,因為疫情,已經三年、1000多天沒踏上日本,想念日本的美食,思念日本的一切,14週年結婚紀念日就挑了「JR東日本大飯店」的「鉑麗安BRILLIANT」,首圖先來一張大菜:龍蝦x牛排x火雞x羊肋排的合照。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從2004,自我們兩人在遊戲橘子開始交往,在2008年結婚至今14年,兩個人不斷磨合,彼此凡事互退一步,改變自己個性、溝通方式,人家說夫唱婦隨,但在我們家,是P帶我去北海道看ARASHI演唱會,兩人都成為ARASHI嵐飯,婦唱夫隨才是真的,還一起走遍了日本47都道府縣。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JR東日本大飯店的「鉑麗安BRILLIANT」,主打日本各地的鄉土料理,因適逢感恩節,餐廳推出不少相呼應主題的特色餐點,不論熱菜、甜點都非常好吃,而且大菜是現點、現做,我把我們這次吃到的整理記錄,首先入座時,服務人員就給了我們兩張一品料理兌換券,可以換【剖半的波士頓龍蝦佐檸檬奶油醬】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龍蝦肉質紮實,味道鮮美自然甘甜,但是檸檬醬太多了被我刮掉一大半,有點微酸的口感。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第二樣大菜【烤火雞佐蔓越莓醬】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因為感恩節是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西方感恩節吃火雞的傳統,我們很幸運地搭便車吃到的「感恩節火雞」大餐。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火雞肉的外皮香酥且色澤可口,但肉質偏硬,搭配可解膩的蔓越莓醬汁、神秘溫暖氣味的甘藍菜,增添了酸甜果香滋味。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第三樣大菜【英式烤牛肉】,特別補充大部分自助百匯是廚師現切一塊給你,不能挑只能強迫接受,鉑麗安是可以指定肥瘦均勻,當然也可以要求多一點、少一點,這小地方太加分了。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名為英式烤牛肉,但用的是特選美國Choice沙朗牛肉,事先已低溫烹調6小時,現點現用高溫炙煎,佐主廚特調紅酒醬,肉質好嫩超好吃!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第四樣大菜【香草烤羊肋排】
,肋排的骨邊肉較多,油脂相對豐富,廚師已會先將油逼乾,所以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吃到羊肋排,我就已經進到第四盤,因為幫我服務的廚師是同一位,他大概知道我前面拿過牛排、感恩節火雞,所以特別幫我切了小塊一點。羊肋排入口軟嫩多汁,外皮烤得相當酥,趁熱最能吃到酥脆外皮,肉質很有嚼勁,直接啃最過癮了!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我繞著中島裝潢的開放式廚房先拍一圈,其他的百匯菜色,涵蓋了世界各國異國風味料理,離我們座位最近的:墨西哥捲餅、義大利起司燉飯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日本各地奪得B級美食的冠軍:豚バラ焼きそば,豬五花跟吃到飽的燒烤店一樣size,還有福神漬可以添加,但是我今天的戰場不在這,而是在海鮮身上。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西班牙國民料理:海鮮燉飯、白酒淡菜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花雕鮮醉蟹、五柳鮮魚,連有魚刺都標明出來,貼心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接著看到:炸蝦、西班牙風蒜香橄欖油煮「軟殼蟹」,對!我就是【軟殼蟹控】啊~一般在日式定食點軟殼蟹就那麼一隻且價格貴鬆鬆,鉑麗安是把軟殼蟹作為自助百匯菜色,我第1次加分要給「鉑麗安廚師的貼心」,我取餐時,廚師說「有剛炸好的要嘛?要幾個?」我厚著臉皮說5個,廚師就夾到我盤裡~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所以,我一盤就裝滿了5隻酥炸軟殼蟹,還有三尾炸蝦,簡直就是超高膽固醇餐啊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下一Round,是在生猛海鮮日式料理區,拿了甜蝦跟處女蟳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右下圖是太太說甜蝦很好吃,幼稚鬼老公拿「處女蟳」幫忙剝蝦殼!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處女蟳表示:趕快放下我,我要回海裡!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從熱菜到甜點,每一樣都能帶來我們幸福感,不論是:起司覆盆子慕斯、巧克力塔、無花果塔、新鮮水果塔、南瓜磅蛋糕、費南雪,每一樣甜點都好精緻。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我第2次加分要給「鉑麗安的衛生」,交給廚師專人幫忙挖哈根達斯冰淇淋,可以避免客人自己挖得亂七八糟,弄得又髒,而且每換一種口味就會換一根挖冰勺,簡直是外面賣精品冰淇淋的水準。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甜點就交給太太負責吃,光是吃了4樣大菜加上熱菜,我就好撐了。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我們吃完甜點,各追加了三球哈根達斯冰淇淋:巧克力、草莓冰淇淋、焦糖榛果。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最後最後,本篇Ending,P只知道今天是去吃結婚14週年大餐,沒料到,我請餐廳還準備了「蒙布朗」幫壽星慶生,趕快拍下太太驚訝的表情。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為什麼要點「蒙布朗」?因為松本潤很愛吃蒙布朗,還有「蒙潤」的外號,身為嵐飯選蛋糕也要選偶像愛吃的啊~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全日餐廳|鉑麗安BRILLIANT】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B1
電話:(02) 7750-0934
營業時間:
早餐 06:00-10:00
午餐 11:30-14:00
晚餐 18:00-2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