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李光洙(飾演趙石)、金大明(飾演趙石哥哥趙俊)而追了韓國的情境喜劇《心靈的聲音》,這部韓劇改編自網路漫畫,尤其金大明在心靈的聲音裡實在是超級可愛,共有兩季,一季10集,每集半小時,第一季是主角成名前,第二季是主角成名後,第二季主要演員全都換掉就沒有那麼好笑,我推薦看追第一季就好。
心靈的聲音


挑出讓我跟太太笑到瘋掉的幾個片段,1、大家騙趙石說,外送蔬果汁大嬸是他的親生母親
心靈的聲音

李光洙忍住不哭的表情,真的超好笑!
心靈的聲音
心靈的聲音

網友上傳片段,我跟太太都笑到飆淚,建議除了在家之外都不要看,很容易引起別人的側目:




2、媽媽要求「全家人規定要講英文」,只要講出韓文的就要交出罰款一萬元,不會說英文,全程用「Hey Hey Hey」溝通,真的笑到肚子痛呀!
心靈的聲音

網友上傳片段,來看看趙石家是怎樣在家說英文:




3、趙俊到中國出差,聽不懂英語,誤把演習當火災闖禍,「胸罩當作口罩」金大明超鬧,讓人太害羞了。
心靈的聲音

還害慘了飯店的一大票房客。
心靈的聲音


4、電視台採訪後,忘了把攝影機帶走,趙石提醒家人要小心說話。
心靈的聲音

趙俊逮到成名的機會,錄下自我介紹,一人飾二角,他不尷尬就是我們尷尬。
心靈的聲音

網友上傳片段,相較金大明在《機智醫生》演「楊碩亨」這個角色太陰鬱了,金大明受訪時說「我實際上的個性算蠻開朗的,也常說一些不正經的話,所以為趙俊這個角色加入了自己的個性」,金大明的趙俊適度地裝模作樣、但看上去又相當自然,成功地讓我跟太太捧腹大笑:




追完《機智醫生》被「曹政奭」圈粉,追完《未生》換成被「金大明」圈粉,在這篇blog紀錄繼續來推坑我迷的金大明:大學重考5次,退伍後加入劇團,成為音樂劇演員,一直到2014年出演tvN的電視劇《未生》營業3組金東植代理,獲得第8屆韓國電視劇大獎男子優秀演技獎。 韓劇|未生

在2014之前,都是客串很少台詞的角色,大明還有客串過玄彬主演的電影《逆鱗:刺王危城》,在片中飾演宮女月惠的養父、參與謀反的「姜龍輝」。
逆鱗:刺王危城

2016年,在《心裡的聲音》中飾演趙俊一角,總是穿著藍色無袖背心搭配內褲,服裝風格讓人印象深刻。
心靈的聲音

2020 年,《機智醫生生活》99's五人幫的曹政奭推薦而加入演出陣容,劇中飾演婦產科教授「楊碩亨」,雖然還沒有主演的電視劇,但是像他這樣的萬能綠葉型的演員卻是永遠不可或缺、無法忽視的存在。

機智醫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