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衝著這個德川家紋來的!而且德川光國的聲優剛好是「花江夏樹」,有一種在聽《鬼滅之刃》炭治郎講話的感覺。
執劍之刻

這遊戲《執劍之刻》(剣が刻)中國公司拾夢文化(Xiimoon)的IP,找日本公司Rejet開發的手遊。google搜尋可以看到網友討論標題「看看良心企業是怎麽做遊戲的」,不過「良心」並不代表能撐下去:2019年1月22日,艾肯娛樂代理繁中版,開服244天,因為代理權問題關閉伺服器,直到2021年11月,原廠找易亨數位代理再重新開啟。看看隔壁鄰國,騰訊在2018年12月代理簡中版,不到兩年後,就宣布停運,總之希望繁中版能撐久一點。
執劍之刻


【故事劇情】

遊戲的主線故事架構在「穿越劇」上頭,劇情從高中生穿越到三百多年前的「中津國」(日本神話中,位在天上高天原和地下黃泉國中間,白話來說就是日本本土啦),三百多年前的時間線是「江戶時代」,一行人為了回到現代,串起了人、鬼、妖三族糾葛百年的關係,主軸要幫幕府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找回被竊的「天下五劍」。NHK、TVB有沒有考慮簽這個劇本拿來拍成真人版穿越劇。
執劍之刻

隔壁棚《刀劍亂舞》的「三日月宗近」爺爺,躺著也中槍。
執劍之刻

第一次進遊戲時,看到「布都御魂」,還以為有機會能抽到的這個角色,後來才知道祂是像《棋靈王》的藤原佐一樣跟在公主身邊,更精確的講應該像《通靈王》的阿彌陀丸,所以沒辦法抽的;題外話,之前跟太太去過鹿島神宮,布都御魂本尊就被供奉在那。
執劍之刻

既然是穿越到江戶時代,『本陣』設在日本國寶級建築「日光東照宮」就一點也不奇怪,還享有主神「東照大權現」,即江戶幕府第一代將軍德川家康的庇護。
執劍之刻

符合家康公被比喻為狸貓的形象,東照宮的守護神便是「芝右衛門狸」。芝右衛門狸,和新潟縣佐渡地區的團三郎狸、香川縣屋島的禿狸,並稱日本三大名狸
執劍之刻

本陣還可以佈置自己的武士寮,這個功能真是深得我心。
執劍之刻

本來應該是文雅簡約的大廣間,被我改成超浮誇的德川光國海邊別墅招待所!
執劍之刻

怕size太小,大家看不清楚,來!放大給大家看個夠。
執劍之刻
執劍之刻

房間1、給女性角色住的觀星房,外面還有「寫輪眼無限月讀」(X)「超級紅月亮」(O)。
執劍之刻

房間2、我超愛這間房間的隔扇,丹頂鶴更有日本FU,狩野探幽不畫畫改插花了。
執劍之刻

房間3、這間房間的兩個隔扇,組合起來像是奔月的兔子,拿來放活動的道具裝飾。
執劍之刻

房間4、已經不能稱之為房間,根本就是菜園。
執劍之刻


【遊戲紀錄】

我在今年2022/1/9才入坑,御前試合上最高的7段,存了600萬的銅錢、74000鑽,努力存鑽就是這遊戲的精髓,現在根本財富自由。
執劍之刻

我抽中的角色:SP有3位、UR有9位,前頭說到這遊戲公司是良心企業,真的佛心啊!我玩手遊是從不課金的,遊戲公司應該最討厭我這種玩家,但是,只要努力存鑽,都有保底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角色。
執劍之刻

說到角色,我身為歷史迷又是德川派,最喜歡的TOP 1,當然是天下的副將軍「德川光國」歷史迷一定都知道,他就是「水戶黃門」,他祖父是江戶幕府第一代征夷大將軍德川家康,絆、刻、夢三個光國我全部擁有,這個手遊的目標已達成,心願已滿足。
執劍之刻

喜歡的角色TOP 2,是江戶時代狩野派的畫家-狩野探幽,代表作品有存於名古屋城、二條城等處的壁畫,妙心寺天井的雲龍圖,日光東照宮的想像之象、麒麟與白澤都是他的作品。遊戲賦予他的技能,很像《火影忍者》的佐井,直接在畫稿上面畫出獅子、鳥類之類的動物,然後用來攻擊敵人。
執劍之刻

其他比較有愛的角色,我就快速帶過,沒有特別練的我就不貼了。首先是[幕府組]的酒井忠勝、松尾芭蕉、天海,歷史迷都知道天海的前半生幾乎無任何史料流傳,所以相傳明智光秀在山崎之戰並沒有被野武士殺害,而且改名改姓為南光坊天海,幫助德川家康推翻豐臣秀吉。
執劍之刻

[SPx3]除了兩個遊戲公司虛構角色,我要特別講「益田四郎時貞」,江戶時代初期島原之亂的民眾領袖,也是《侍魂》第一代的最終BOSS「天草四郎」。
執劍之刻
執劍之刻

[靈獸]白澤,能說人語,能夠通曉天下萬物,是可使人逢凶化吉的吉祥獸,跟麒麟、鳳凰,都是神獸,也是我第一個抽中的UR,我還不練滿祂!
執劍之刻

[妖怪]天狗、貓娘、唐獅子化身的妖怪
執劍之刻
執劍之刻


【德川光國與燭台切光忠】

既然是德川光國迷弟,他的專武「燭台切光忠」勢必要入手的。這就是我覺得遊戲公司有用心,武器不是隨便作作,有歷史考據。
執劍之刻

絆、刻的獨台切光忠,兩把刀一此擁有!
執劍之刻

燭台切光忠,原是織田信長愛刀,經豐臣秀吉之手贈予伊達政宗,所以在隔壁棚《刀劍亂舞》的設定也是個獨眼龍。這把刀後又送給了水戶藩初代藩主德川賴房,便一直在水戶家傳承,現在收藏在水戶市德川博物館中 ,已成為館內的常設展,我跟太太還有去看過。
執劍之刻

還可以為燭台切光忠賦予式神的能力,這根本就是《少年陰陽師》的十二神將:青龍、朱雀、天空、天后、太陰、勾陣,遊戲公司很會哦!
執劍之刻

可惜沒有辦法弄到男配角「騰蛇」啊~XDD

執劍之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