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手機裡,存活超過一年以上的手遊,《賽馬娘/ウマ娘》是第二個(第一個是早已退坑的《陰陽師》),最初是跟風下載,沒想到時間飛逝已經過了1.5週年,有時候,壓力大時就放黃金船上賽馬場,看到後追從外側超前並拿到第一,看到自己培育的賽馬,在競技場上奪冠,超紓壓。
賽馬娘|PrettyDerby


以下分時間序整理記錄:

① 2024 偶像盃(2024/2/3紀錄)
② 2023 巔峰盃(2023/7/30紀錄)
③ 2023 情人節活動(2023/2/14紀錄)
④ 2022 URA育成(2022/8/14紀錄)
⑤ 我最喜歡的賽馬:黃金船(Golden Ship)




❚ 2024偶像盃(2024/2/3紀錄)

在馬娘的1.5週年開放「偶像盃」,以前在巔峰盃只能培育出「S+」等級,紛紛都成為「UE」等級,TEAM RANK也登上『UE5』:
賽馬娘|PrettyDerby


下面記錄,我在不同賽道所培育出的長距離馬:日本總大將、阿船、天空。
賽馬娘|PrettyDerby


中距離馬:三幻神旁波、會長、優秀素質。
賽馬娘|PrettyDerby


一哩馬:無聲鈴鹿、小草、伏特加x大和赤骥CP組
賽馬娘|PrettyDerby


短距離馬:阿姨、班長、副會長
賽馬娘|PrettyDerby


沙地馬:阿帽、大樹、神鷹、烏拉拉
賽馬娘|PrettyDerby



❚ 2023巔峰盃(2023/7/30紀錄)

我玩手遊向來不課金,甚至也沒花錢去買北部玄駒支援卡的帳號,完全就是「佛系無課玩家」,佛系養馬,星座盃比賽只以「公開賽B組」為目標,但沒想到有時候還是進了A組:獅子盃、天秤盃、巨蟹盃、雙魚盃、處女盃.....,都拿下冠軍。所以說,玩遊戲幹嘛跟坐牢一樣,玩遊戲、玩到彈性疲乏會失去初衷哦!
賽馬娘|PrettyDerby


馬娘的1週年開放「顛瘋盃」,我培養的賽馬們都從A+升到S級,TEAM RANK也跨進了『S』:
賽馬娘|PrettyDerby


這個「搶馬活動」好好玩,我自己練不出UE的賽馬,但是,組隊就可以搶別人的馬,好玩!
賽馬娘|PrettyDerby



❚ 2023情人節活動(2023/2/14紀錄)

繁中版在2023/2月的情人節活動,連續7天可以每天選1名馬娘,獲得馬娘贈送的情人節巧克力,我的首選當然是黃金船,另外6名:阿帽、司機、會長、無聲鈴鹿、阿姨、天空。
賽馬娘|PrettyDerby



❚ 2022URA育成(2022/8/14紀錄)

我從《賽馬娘 Pretty Derby》繁中版2022/6/27日上線第一天開始入坑,因為從未玩過日版,就看大丸、砂井裏鍵的Youtube教學,開始摸索如何培育賽馬,秉持我一貫「零課金」的原則(遊戲公司應該很討厭我這種玩家),上線一個月,紀錄一下自己玩的TEAM RANK評價等級:
賽馬娘|PrettyDerby


從開服到8月中,經歷一個半月,把G1、G2、G3所有獎盃完全制霸!
賽馬娘|PrettyDerby


G1最難拿的是「東京大賞典」,要求中距離的「泥地」,直到我用春烏拉拉當種馬魔改「神鷹」以後去跑泥地,才能拿這個獎盃
賽馬娘|PrettyDerby


G2最後一個拿到的「日經盃」,因為會跟很多賽事衝突,所以只好留到最後才拿
賽馬娘|PrettyDerby


G3不難拿,就是要有耐心花點時間去收集,沒拿到第一名就要再養一次的那種耐心。
賽馬娘|PrettyDerby


同場加映:URA盃的正月抽獎事件時,會有抽溫泉旅行的機會,每次我都不小心按快轉錯過精彩畫面(截圖只拍到大和赤驥、優秀素質),但等等!在日本泡溫泉不是不能圍浴巾嘛,CYGAME差評啦~~
賽馬娘|PrettyDerby


在育成模式,和馬娘一同外出會隨機處發夾娃娃事件,這個虛擬夾娃娃,比我在現實中好夾很多!
賽馬娘|PrettyDerby



❚ 我最喜歡的賽馬:黃金船(Golden Ship)

養馬的成就感,除了拿到獎盃之外,還有把最喜歡的賽馬升上五星,黃金船是我的第一隻五星馬,同場加映這一對爺孫的泳裝照!
賽馬娘|PrettyDerby


最多的版面,留給我最喜歡的超ㄎ一ㄤ「黃金船」,隨心所欲地行動、別人正經訓練時,牠總是在做奇怪的訓練,例如:打樁、戳西瓜、亂七八糟胡搞瞎搞。如果把他設定為看板娘,他的對話也是讓人噴飯!
賽馬娘|PrettyDerby


在遊戲裡如果跑出第一名,還會直接給訓練員飛踢。
賽馬娘|PrettyDerby


真實版就是超級ㄎ一ㄤ的黃金船本尊照:
賽馬娘|PrettyDerby

我在Youtube看到黃金船「2012年、第73回菊花賞」賽事的影片:黃金船在馬群的最尾端,最後800米的時候,他的位置並不是很好,前面被馬群所阻擋,但黃金船一個側步向外側變道加速往前推進,便輕鬆突破了前方馬群,衝到第一,讓我看得熱血沸騰,有生之年有機會我一定要去日本看賽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