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機智牢房生活》認識申元浩導演,接著再追申導的為韓國tvN拍的《機智醫生生活》,這一追就掉到坑裡,youtube放的不再是ARASHI的歌,而是都改成了曹政奭、「美都與Falasol」樂團的歌單,寫完這一篇blog,我跟太太就要繼續追申元浩導演和李祐汀編劇的《請回答系列》之請回答1988。
機智醫生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由曹政奭、金大明、田美都、鄭敬淏、柳演錫主演,講述五位就讀首爾醫科大學99級的好友,大家稱他們是「99's五人幫」從醫學院時期就是好友,後來全都到「律帝醫院」負責不同科別:肝膽胰臟外科醫師李翊晙(曹政奭 飾)、小兒外科醫師安政源(柳演錫 飾)、胸腔外科醫師金雋婠(鄭敬淏 飾)、神經外科醫師蔡頌和(田美都 飾),以及婦產科醫師楊碩亨(金大明 飾)。
機智醫生生活

為了往後回顧,我把第一刷追完兩季的《機智醫生生活》+《機智山村生活》最喜歡的人物與笑點整理起來:

① 五人幫的核心-李翊晙

② 我最喜歡的CP-楊碩亨、秋敏荷

③ 我最喜歡的配角-凃材學

④ 讓我們驚喜的客串-小迷糊劉漢揚

⑤ YT歌單都是-美都與Falasol樂團

⑥ 沒有第三季,就繼續追機智山村生活



【五人幫的核心-李翊晙】

飾演李翊晙的「曹政奭」,是「美都與Falasol」樂團的主唱兼吉他手,除了在劇中是不用讀書都能考第一名的學霸,唱歌如天籟般的嗓音,每一首歌超準的起KEY,還賦予了李翊晙一角搞笑的靈魂,第一集因為被兒子「羽朱」惡作劇,把《星際大戰》黑武士的頭盔黏在頭上而掛急診,恰巧碰到蔡頌和的委託,頂著黑武士的頭盔進手術室。
機智醫生生活

李翊晙讚嘆安政源的「長腿叔叔」計畫,拿麥克筆在手上寫字,配合臉部表情,組成韓文的「와」(哇~的意思),蔡頌和不僅沒吐槽,還跟著一起配合「哇」,蔡頌和的笑點根本就長在李翊晙身上。
機智醫生生活

買咖啡還在蔡頌和面前搞笑,故意將吸管插到鼻子,這是日本搞笑藝人吧~笑死我!
機智醫生生活

媒體要採訪蔡頌和,卻沒有要採訪團隊,蔡頌和為了整個團隊就拒絕國外採訪,李翊晙浮誇的說要幫頌和立銅像,用紙折了一個面具,誠意100分。
機智醫生生活

第二季,李翊晙的綜藝感更強,第十屆院長盃桌球賽,我跟太太從頭笑到尾,笑到腹肌都要跑出來,李翊晙與急診室的「奉光賢醫師」互嗆「打桌球?急診室跟人家參加甚麼桌球比賽」,果然,馬上就被call回去了。
機智醫生生活

從小到大的同學竹馬,李翊晙也很愛把金雋婠弄生氣,當著人家面偷吃餅乾,不只大打出手,還會「灑聖水」驅邪,這兩人好像《機智牢房生活》劉漢揚跟劉大尉,智商回到3歲的幼稚園水準。
機智醫生生活

除了弄金雋婠,李翊晙也會去弄楊碩亨,人家在自己辦公室放交響樂,李翊晙就會說他知道這首歌,下一秒就開始背首爾地鐵的到站站名廣播「本站是往十里,往十里站,右側開門,欲前往市廳、新川、聖水、蠶室方向,請在本站換車」講完韓文不忘再用英文講一遍「This stop is Wangsimni, the door is on your right」,我還google查了站名,真心超佩服曹政奭,竟然把到站站名廣播都記下來,真的是個瘋子!(這是稱讚)
機智醫生生活

五人幫吃完雪蟹、喝了酒,去KTV唱「 I Like You」(喜歡喜歡),把手縮到衣服裡,心頭小路亂撞這一招可以學起來XD
機智醫生生活

官方放在Youtube的「 I Like You」影片,李翊晙跟楊碩亨都好可愛:



【我最喜歡的CP-楊碩亨、秋敏荷】

劇中好幾對CP,我最喜歡是暱稱「大小熊CP」的楊碩亨與秋敏荷醫生(暱稱:秋秋),秋敏荷醫生主動追求楊碩亨,勇敢告白,卻不斷被各種reject,看到她為了愛勇敢向前衝,我都想幫她的單戀打call了~尤其是第一季的聖誕節,秋秋在律帝醫院對面的餐廳苦等楊碩亨卻被放鴿子,獨自一人又回到醫院值班時,看到楊碩亨跟前妻從對面馬路迎面而來,秋秋立刻背向對方,搭配下雪的場景真的好悲催。
機智醫生生活

不過,秋秋在第二季越挫越勇,我覺得已經可以叫她「戰神秋秋」,秋秋向楊碩亨提出「教授,我以後可以向你告白5次嗎?如果你不會覺得很困擾的話,應該可以答應我的請求吧?」楊碩亨「我是不會覺得很困擾,但是我會拒絕你」因為秋秋不斷的告白,同時也是超努力的學生,楊碩亨開始有些動搖,直到秋秋在醫院暈倒掛急診,楊碩亨拋下五人幫練團,而且還是在週末,又特別跑回醫院。
機智醫生生活

我幫秋秋點一首,王心凌的《愛你》在我的心裡,你真的就是唯一,愛就是有我常賴著你,情話多說一點,想我就多看一眼,表現多一點點,讓我能真的看見。



這一對,硬撐到第二季的最後一集才要接吻,讓我跟太太都要幫秋秋急死了~
機智醫生生活

但是,我們先跳著看《機智山村生活》才回來看最後一集,曹政奭模仿金大明「8:20分」的眉毛,已經無法正經的看這段楊碩亨狂撒狗糧的畫面。
機智醫生生活

恭喜「大小熊CP」誕生!
機智醫生生活


【我最喜歡的配角-凃材學】

劇中,我最喜歡配角是「丁文晟」飾演的「凃材學醫生」,金雋婠首席弟子,到了第二季不只話癆,對金雋婠噓寒問暖、會幫金雋婠披外套、三不五時就拋直球說我最崇拜你,狗腿但不討人厭的個性,不只非常討喜,而且我們每個人在職場上更應該要以凃材學為榜樣。後來追《機智清空硬碟》得知申導選他,是因為太多人推薦他來演「凃材學」,回顧他在《機智牢房生活》中飾演劉大尉的哥哥,在《機智醫生生活》是金雋婠首席弟子,兩個完全不同個性的角色,全靠著他獨特的演技魅力,尤其材學的哭戲特別有感染力。
機智醫生生活

我以為丁文晟只是個很厲害的配角,直到看了《機智山村生活》,他說跟田美都共演音樂劇《Maybe Happy Ending》的男女主角,為了幫助人類而被製造出來的機器人「Oliver」與「Claire」,學習著人類的情感而發展出一段戀愛故事,我才知道,丁文晟原來是音樂劇的KING,唱歌好好聽!
機智醫生生活

再google「丁文晟」,後來他主演音樂劇《搖滾芭比》,飾演戴上假髮扮成女生的「海德薇格」,在2018年還有來台灣演出,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看現場。
機智醫生生活


【讓我們驚喜的客串-小迷糊劉漢揚】

蔡頌和幫VIP房病患的小提琴演奏家柳景珍動完腦腫瘤手術,病患的媽媽一直想要把自己的兒子介紹給蔡頌和認識「妳願意跟我兒子見個面嗎?他跟妳年紀相仿,他在江南經營一家規模很大的藥局」當我跟太太都覺得這個媽媽真的很煩的時候,竟然沒想到申導安排的彩蛋出現了!原來那個在江南開藥局的兒子,是「他」!
機智醫生生活

《機制牢房生活》裡,吸毒嗑藥的小迷糊「劉漢揚」,嘴賤毒舌值MAX,討打還嘴硬說「我感覺不到疼痛」。
機智牢房生活


【YT歌單都是-美都與Falasol樂團】

自開始追《機智醫生生活》以後,我的youtube放的不再是ARASHI的歌,居然都換成了曹政奭、「美都與Falasol」樂團的歌單,例如:曹政奭翻唱90年代韓國三人混合組合「Cool」2001年的舊作《Aloha》,這首歌在2002年,許志安與許慧欣也有翻唱中文版《戀愛頻率》,韓文版與中文版都是在說熱戀情侶,希望可以一起度過快樂時光。



第二首,曹政奭翻唱「Brown Eyes」的《Already One Year》, 也是被許慧欣翻唱中文版的《愛情抗體》,上一首歌是講愛情的甜蜜感,這首則是分開後的陣痛期。


一直沒有想過金大明會唱OST《在秋天的郵局前》,因為以為「美都與Falasol」的主唱就是曹政奭,意料之外,金大明一開口,歌聲也太好聽了,讓我們內心暖暖的,很符合他暖男的角色形象。


在第二季最後一首OST,重新收錄的版本是田美都翻唱Loveholics的《Butterfly》,這首《Butterfly》是2009年電影《國家代表》(台灣翻:B咖大翻身》的OST,從奧運主題的電影紅回歌曲,應該算是韓國國民歌曲之一吧!



【沒有第三季,就繼續追機智山村生活】

追完申導的《機智醫生生活》,還可以繼續追羅導的綜藝節目《機智露營生活》、《機智山村生活》,兩個相比,山村生活整體比較有趣,可以看99's五人幫們到江原道鄉下展開農務生活。
機智山村生活

在山村務農,必須自炊自足,曹政奭、金大明、鄭敬淏(柳演錫、田美都有拍戲日程)午餐做「炸醬麵、糖醋肉、炸餃子」,大家開始在各自的崗位做事,金大明負責炒春醬卻誤放錯鍋子,鄭敬淏看到還氣到臉變形:「不是那個鍋子!是平底鍋!」最後抱怨要自己做炸醬麵太辛苦,難怪會有那麼多中式餐廳。
機智山村生活

之後,要炸糖醋肉,金大明又出包,他往鍋裡倒油就蓋上蓋子,30分鐘後,準備要炸肉,曹政奭放了一塊肉立刻焦黑,他趕快用 YouTube 查適合油炸的溫度是180度,結果他們的那鍋油是294度!(笑翻)
機智山村生活

終於把炸醬麵、糖醋肉、炸餃子都弄好上桌,看著他們吃美味的炸糖醋肉、炸醬麵,也看得我跟太太口水直流。
機智山村生活

總共九集的《機智山村生活》也有特別嘉賓,讓我最期待的集數是最後兩集,有我最喜歡的配角「材學」,在江原道半路就被攔截的「丁氏」,前一晚才拍完動作戲,連飯都還沒吃,就被99's抓去下田割玉米做農務。申導說不想因為懸而不決的第三季就綁住演員,加上田美都接著就去拍《三十九》,「律帝醫院」場景也拆除,即便不會有《機智醫生生活》第三季,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在某個平台,申導可以交代99's五人幫在「夏威夷」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機智山村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