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太太給這家「椒心苑」的評價「如果是初次嘗試吃麻辣鍋、不敢吃辣的人,應該都能吃的麻辣鍋」,而且一半是養生湯頭,的確不吃辣也是可以過關,牛肉、豬肉、羊肉、海鮮的選擇豐富,味道、新鮮度都有不錯水準,座位環境也很舒服,整體來說讓我們挺滿意的。
椒心苑

這次是在疫情期間,很難得的聚餐,「椒心苑」的點餐方式是在點餐表上打勾勾,就有服務人員送餐,避免像拿buffet一樣造成群聚的風險,我覺得這樣比較安全,同時也記錄我們的戰力滿弱的,點到第三輪,就已經快吃到撐了。
椒心苑

這家「椒心苑」麻辣鍋,就在我上班的公司附近,從松江南京捷運站出來,通過伯朗咖啡館大樓,過了高架橋約7分鐘即可抵達。
椒心苑

之前經過就看到門口清楚的載明用餐價格,而且還有日文,想必在疫情前,應該很多日本觀光客。
椒心苑

在等服務人員送餐前,就趕快去看看部落客稱讚的「維也納咖啡」,真的是奧地利百年品牌小紅帽咖啡呢,可是我好想喝一杯黑咖啡上擠入一大坨鮮奶油的維也納咖啡啦!XDDD
椒心苑

跟大部分的麻辣鍋店不太一樣的杯子,是「銅杯」!因為高傳導熱、導冷,拿來裝冰飲超爽的~
椒心苑

還有提供哈根達斯、莫凡彼的楓糖核桃、義大利起司,不過,冰淇淋跟麻辣鍋,真的不太適合搭一起吃,比如我的腸胃真的是會受不了。
椒心苑

服務人員上桌:牛五花、安格斯黑牛、雪花牛、無骨牛小排、牛舌,幾乎每一round我們都必點,根本是主攻牛肉的!而且上桌的擺盤設計也很貼心,在桌邊都有一個架子放餐盤,不會佔用到用餐的空間,這個設計很貼心,有加分。
椒心苑

我發明的「牛五花包老油條」,把層次提升更豐富,而且越嚼越香酥、可口。
椒心苑

大白蝦很新鮮,我們也點了3 round,如果不吃牛肉,或是喜歡吃海鮮的話,也是可以專攻大白蝦。
椒心苑

甜點一樣是吃到飽的項目,我點了一份巧克力甘納許蛋糕,巧克力不夠濃厚,且沒有裹著整塊的蛋糕,但以麻辣鍋店有這樣的表現其實也OK了啦。
椒心苑

椒心苑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2號
電話:02-2501-9955
營業時間:11:30–23: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