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陰陽師》是跟一群妖怪當朋友的手遊,那麼這款《幻想神姬》就是與神明結好緣(這個遊戲的角色都是神明)的手遊了!首圖先來張我練滿等級的日本「毘沙門天」,在佛教是四大天王之首,佛教傳入日本後,日本戰國時代的「上杉謙信」自詡為毘沙門天的化身,他的軍旗就有「毘」字。
幻想神姬|陰陽師

這款《幻想神姬》(ひめがみ神楽),有中文版也有日文版,我以為是日本哪間遊戲公司做的,google才知道是台灣遊戲開發商「弘煜科技」研發的卡牌遊戲,很獨特的水墨畫風,遊戲中的角色的稀有度不同於SSR、SR、R這種常用分類,而且套用神明系統來分「神、仙、帝、將、兵」五個不同的階級,並且2D造型好可愛。
幻想神姬|陰陽師

融合神明起源的印度、中國、日本三個國家的角色,例如《封神演義》的姜子牙、申公豹
幻想神姬|陰陽師

《封神演義》中的軒轅三妖:大姐九尾狐狸蘇妲己,二姊是千年九頭雉雞精,小妹是玉石琵琶精,大姊自己跑到日本變成九尾妖狐「玉藻前」,二姊沒有跟去日本,不然桃太郎的雉雞就換成她了。
幻想神姬|陰陽師

所謂萬物皆有靈,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一兩件長伴身邊的物品,有時還會為它取名,取名就是讓物靈甦醒,更何況是神明使用的物品,所以除了神姬以外,還有「物靈」作為神明的裝備,與有關係的神姬會互為羈絆(羈絆系統)
幻想神姬|陰陽師

遊戲也有「城鎮建設系統」,可以蓋自己的神社,但是相當的陽春,眼神望向我正在玩另外一款《執劍之刻》它的房間就能細緻的打扮裝潢。
幻想神姬|陰陽師

以下整理我抽到的神姬、物靈,我常說自己是偷渡到歐洲的非洲酋長,很幸運在首抽就刷到「かぐや」,輝夜姬小姐姐是遊戲中有效提升續戰力的神明,如果有輝夜姬 ,玩起來真的滿輕鬆。
幻想神姬|陰陽師

然後我又再次偷渡到歐洲,小姐姐的三件物靈,我全都入手!在《竹取物語》中,輝夜姬答應嫁給能尋得她喜愛的寶物,三樣寶物分別是:火鼠裘、天竺石缽、蓬萊的玉枝。尤其火鼠裘的技能超坦,在《犬夜叉》中,犬夜叉身穿的紅色衣服就是有妖力的火鼠裘。
幻想神姬|陰陽師

遊戲中的超強戰力,超級賽亞人(X)孫悟空,在《西遊記》中向東海龍宮借了鎮海之寶「定海神針」,還給人家擅自改名為「如意金箍棒」。
幻想神姬|陰陽師

《封神演義》的楊戩,後來大家都他取了外號叫「二郎神」,他在《西遊記》中也有出場,是到處嘎戲的神明,平時有神犬、神鷹追隨在他身邊,這企劃腦動很大,竟然跟三國呂布的「方天畫戟」可有羈絆。
幻想神姬|陰陽師

除了中國神明,日本傳統信仰「神道」也有被選角,如全日本各地的諏訪神社都是祭拜「建御名方神」,《古事記》記載祂的專武是「布都御魂」,據說,供奉在茨城縣鹿島市的「鹿島神宮」的寶物館,現在被指定成日本國寶,我之前去日本聖地巡禮有幸拜見過「布都御魂」本尊真品。
幻想神姬|陰陽師

我很喜歡的金長狸,雖然遊戲給的階級只有最低的「兵」,但她主演了1994年宮崎駿的動畫電影《平成狸合戰》,現在日本德島縣小松島市中田町的「金長神社」仍然祭祀著金長大明神。沒想到配上日本知名古茶器「平蜘蛛」竟有羈絆的效果。
幻想神姬|陰陽師

一個神姬配一個羈絆的專武,剛剛好,但是有些角色就是遊戲公司的親身女兒,例如上面提到「輝夜姬」,還有「毘沙門天」拿到蜻蛉切、天羽羽斬、千子村正、天叢雲劍,通通可以羈絆一下。
幻想神姬|陰陽師

那我覺得像下面這幾位神姬:產土神、惠比壽、忠犬八公、狛犬,連一個羈絆都沒有,好可憐的神明!
幻想神姬|陰陽師

以及抽到這幾個物靈:八咫鏡(日本天照大神)、ピナーカ(印度教三大主神之濕婆神)、金蛟剪(趙公明)、盤古幡(元始天尊),卻沒有主人。XDD。
幻想神姬|陰陽師

最後幫自己入坑及暫時的退坑做紀錄

幻想神姬|陰陽師
幻想神姬|陰陽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