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愛的迫降》開始追孫藝珍、玄彬的電影、韓劇,從其中發現了一位驚為天人的演員「陳俊翔」,在2019年的《愛的迫降》中飾演「利正赫」第五中隊的小夥伴:金殷桐,開始走上他自己的大紅大紫之路,2021年的《羽球少年團》這部劇同樣有打中我,是那種越看越喜歡,可以重複二刷再三刷,主角真的就是中二(國中生),故事很療癒又有趣,羨慕青春真好啊!
羽球少年團

這部《羽球少年團》故事講在南韓最最最西南端的海南郡,一群國中的少年和少女的羽球隊員,想要成為青少年國家代表的成長故事,劇中讓我有許多共鳴,便把重點整理如下:

① 從宣傳海報看完所有劇情

② 金殷桐=尹海康,都是陳俊翔

③ 很芭樂又洗腦的BGM

④ 那些年,體罰我們的老師

⑤ 趕快學起來SNS最強拍照POSE



【從宣傳海報看完所有劇情】


第一版的海報,海康原在首爾的國中是棒球隊,跟著羽球教練爸爸尹賢宗(金相慶飾)搬到海南,爸爸任職的學校羽球隊只有3個隊員:方允潭(孫相淵飾)、羅雨燦(崔顯旭飾)、李容太(金康勳飾),為了湊人數參加團體賽,海康以家裡裝WIFI為條件暫時加入。

第二版海報,海康的媽媽羅英資(吳娜拉飾)也是在海南第一女子中學當羽球教練,帶著韓世潤(李在仁飾)及李寒率(李智元飾)一起住進海康家,幾個少年、少女從一起生活跟訓練,發展出友情及愛情,海康隨著劇情發展,逐漸認同這群夥伴。

第三版海報,多了演技很浮誇的班長鄭仁率(金珉基飾)。
羽球少年團


【金殷桐=尹海康,都是陳俊翔】

陳俊翔,7歲就開始演舞台劇,在2019年《愛的迫降》,飾演玄彬的部下,為負擔家計沒有上高中而選擇從軍,讀著媽媽寫的信流下眼淚,尹世理把他當弟弟的第五中隊「金殷桐」,當我在重刷《愛的迫降》,特別去注意他在很多細節及小表情上,比其他演員都還要到位,兩年後,在《我是遺物整理師》成為男主角,他把「亞斯伯格症」的社交障礙、眼神不太注視對方,以及超高難度根本學者型會用的詞彙,非常細膩、自然的表現,准確地詮釋了角色,也顯示出他超然的天賦。
羽球少年團
羽球少年團

在這部劇中,他飾演非常中二的青少年:海康,性格愛發火、講話又有點刻薄,對照他前一部的亞斯伯格症的角色完全不同。現代演藝圈有許多靠臉或是流量突然爆紅的Youtuber,迷失在快速成名帶來的名利虛榮,真的非常少見像陳俊翔這樣善用自己天賦琢磨演技的孩子,他可以說是天生的演員,我想我已經被他圈粉了吧!
羽球少年團


【很芭樂又洗腦的BGM】

Coffee Boy 的「Focus on me」,是海康跟世潤兩個人的BGM。
羽球少年團

「Focus on me」彷彿就是兩人互相想對對方說的話,這首歌在我追完《羽球少年團》後,前奏仍不斷在我腦海中迴盪,希望未來能翻成英文歌、或日文歌,真的好聽。


海康在介紹自己是青少年國家代表隊,拿出手機自帶BGM播了這首「Butterfly」。
羽球少年團

「Butterfly」出自2009年韓國喜劇電影《國家代表》的插曲
,幾乎可以算是韓國國歌(X),這首歌由電子琴、吉他、貝斯組成的編曲,是韓國Loveholics狂戀S樂團的第一張單曲。讓人一聽就覺得很清新,並且會重複播放。下面附上我很喜歡版本:申元浩導演的《機智醫生生活》出現在第二季EP#12,蔡頌和還要故意唱走音的版本(笑翻)



【那些年,體罰我們的老師】

劇中沒有大反派、大BOSS,但在劇情中後段出現「千教練」,專門欺負沒有背景的學生,很可惡卻也很真實,喚醒我們在60~80年代,碰到的國高中專門體罰學生的老師們。
羽球少年團

體罰是我們那一代許多人的共同記憶,什麼標準90分,少一分打一下,說好聽叫做不打不成器,理由都是老師爽就說了算,使用的工具也五花八門,體罰4大武器:什麼藤條、或是從壞掉的椅子上拆木條下來打,甚至熱熔膠條,都是老師體罰學生的「傢伙」,要你趴下打屁股還算比較不痛的,還有打完手心打手背的,看完這劇之後,這一類體罰的老師可以冠上外號叫「千教練」。
羽球少年團

有壞老師,相對也有好老師,海康的爸爸就是,雖然剛開始很兩光在比賽前夕喝酒喝掛,隔天跑錯場地,隨著劇情發展,成為國家隊教練。最後一集爸爸向視為己出的孩子們的感性對話,也讓我眼眶都濕了「不知會飛向何處的羽球,就好比我們的人生,在年輕的時候,一切就像殺球一樣稍縱即逝;而現在就像勾球,感覺時間和想法都停了下來,每一天都過得很辛苦,讓人喘不過氣,但是,我不把年紀當成藉口,而是將剩下的人生當成一場比賽,認真過生活,謝謝你們。」16集的劇情,讓我們看到了親情、友情,很療癒又有趣的故事。
羽球少年團


【趕快學SNS最強拍照POSE】

除了上述宣傳海報拍了三個版本的變化,劇中為了妹妹尹海仁的作業,出動主要演員們一起去海邊拍旅遊照,以下純記錄整理,未來跟公司同事、朋友拍合照可以學學在韓國SNS很紅的拍照pose,例如:金字塔、合體星星。

羽球少年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