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新工作,就在美食天堂的遼寧夜市附近,而且中午還可以跟太太約好一起吃午餐,這篇記錄太太想吃,我也第一次挑戰「麻辣干鍋」。
麻辣干鍋

有部落客說麻辣乾鍋是從大陸四川那邊傳來,店家名叫「PANDA-MAMA」,讓人聯想到熊貓發源是四川,店門口又有一隻熊貓站哨,好像真的是四川來的。
麻辣干鍋

為了搞清楚自己吃過美食的起源,我去google中國的資料,正確來說,麻辣香鍋是最近幾年,北京改造發展出來的乾炒麻辣鍋,可以讓客人隨意挑搭配自己喜歡的食材請店家料理,後來爆紅以後,北京大街小巷就出現很多麻辣香鍋店。
麻辣干鍋

拿到菜單,先選鍋底:麻辣、醬燒、咖喱,太太想吃麻辣風味,我也想挑戰看看,第一次吃乾鍋,當然就必點他們的招牌麻辣口味,它的辣度可以選:微辣、正常、特辣,但他的麻辣比較偏麻嘴唇,頂多讓我汗如雨下。
麻辣干鍋

再來就選食材,我們點了豬前腿肉、馬鈴薯、豆皮捲、老油條、甜不辣、豬血糕、高麗菜。北京炒干鍋的精神在於「肉」,而我自己認為,難得油條不會泡在麻辣鍋裡變成爛巴巴,干鍋配老油條才是真的絕配!
麻辣干鍋

如果對辣還沒有完全免疫能力,店家有提供冰涼檸檬茶,可以解辣喔!
麻辣干鍋

兩人一起吃,可以吃到多種菜色,而且價錢不會太貴,下次還會再去。
麻辣干鍋

Panda mama 麻辣干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71-4號
電話:02-2777-494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