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公司同事去在「香港茶水攤」吃午餐,回憶著上次去香港,已經是10幾年前去香港跨年的事了,未來,極大可能不會再去香港,本篇食記就用往事只能懷念的「黯然銷魂飯」當作首圖!
香港茶水攤

說到「黯然銷魂飯」,就要炫耀自己小時候,時間很多看了N遍星爺周星馳的《食神》,連台詞都刻在腦海裡,考證照要是有那麼厲害就好!史帝芬周端出那碗叉燒飯命名為:黯然銷魂飯。
香港茶水攤

唐牛:你省省吧你,叉燒飯就是叉燒飯,多加顆荷包蛋頂多22元一碗,黯什麼然、銷什麼魂飯呀?別裝模作樣啦!
香港茶水攤

評委薛家燕吃了一口「叉燒~好吃啊!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叉燒,救命啊!叉燒的肉汁滲入纖維裏面,好似江河匯聚,而且裏面的肉筋被內力打碎,入口即化,再配合用火雲掌煎成的溏心荷包蛋。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它了!為什麼!為什麼讓我吃到一碗這麼好吃的叉燒,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暈倒在地,突然流出眼淚)為什麼我會流眼淚?
香港茶水攤

星爺:是洋蔥,我加了洋蔥。
香港茶水攤

可惡!我點的這碗,怎麼差那麼多,虧我還特別交代了要溏心荷包蛋,結果,叉燒不是半肥瘦的五花,入口也少了油潤嫩滑的感覺,而且還沒有加洋蔥。
香港茶水攤

說白一點,就是這家的「蜜汁叉燒煎蛋飯」被我打槍了,好啦!畢竟每個人的口味不同,舌頭不同、味蕾不同、味覺喜好也不同,所以純粹是我個人意見,我們來看看「香港茶水攤」的餐廳。
香港茶水攤

菜單是直接貼在桌上,很有港式飲茶餐廳的感覺。
香港茶水攤
香港茶水攤

狹窄的餐廳空間充滿香港味,也很有香港道地的節奏感,很急著問你要不要點餐,很快上菜,你一吃完就秒收走,大概是想快速翻桌的概念。
香港茶水攤

倒是聽說這個魚蛋牛丸豬皮蘿蔔的組合,很好吃,下次可以再給他機會來點點看!不過,價錢不便宜,還要加10%服務費。
香港茶水攤

HONG KONG茶水攤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18號(南京復興捷運站)
電話:(02)2778-7120
營業時間:11:00~22:00
消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