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的一年準備要開工前,依照慣例我跟太太來「勝博殿」食補了!必吃豬排=かつ=「勝つ」求好運,剛好「勝博殿」日文名:さぼてん,與「仙人掌」的日文:サボテン(Sabote),希望自己在各方面都跟仙人掌一樣,生命力極強。2年前,我轉換新工作到金融業,開工前也吃了「勝博殿」的豬排!
名古屋味噌炸豬排
勝博殿

回顧我跟太太吃過好多的炸豬排:MAiSEN 邁泉豬排、銀座杏子日式豬排、大戶屋、YAYOI彌生軒、慶城街的勝田炸豬排,及日本的明治亭醬汁炸豬排、大阪「KYK」炸猪排、名古屋矢場味噌豬排,我心中的TOP 1毫不猶豫給「勝博殿」,我真的沒有收他們家業配。
勝博殿


【二訪:2024/2/11 @ 新店裕隆城】

2年前,離開前公司104人力銀行,就一直沒機會去新店的「裕隆城」,這次大年初二跟P來逛裕隆城,同時還可以吃「勝博殿」,我們不到12:00抵達,已經在候位1號可見有多熱門。
勝博殿



我們點了勝博殿特選套餐、腰內豬排套餐,加上一份唐揚雞。
勝博殿

唐揚雞非常Juicy,必點!勝博殿進軍台灣的策略很厲害,他跟專門供應雞肉的「大成集團」合資成立勝成餐飲集團,所以他不只供應豬排,還有炸雞,滿足不吃豬肉的消費者。
勝博殿


又到了磨芝麻的時間~
勝博殿

P的特選套餐,有:大蝦、炸腰內肉、炸里肌。
勝博殿

我的腰內豬排套餐,一般size會有兩塊豬排,2年前P點了加大size,共有三塊豬排。
勝博殿



【一訪:2022/2/4 @ 新光三越南西店

勝博殿的點餐方式與時俱進,每桌都有平板可以直接點餐,不用再按服務鈴了~
勝博殿

P直攻大份的腰內豬排套餐
腰內豬排套餐

相較於「豬里肌」,我跟P都喜歡「腰內肉」,位於豬背到腹部中段,是豬身體部位中最為軟嫩,脂肪也相對較少的肉質。
腰內豬排套餐
腰內豬排套餐

服務人員遞上一碗芝麻,可以搭配豬排醬,讓炸豬排多點層次感,如果點「味增豬排」就不需要磨芝麻了。
豬排醬
豬排醬

當吃過韓式炸雞後,我真心建議,日式炸物應該學習韓式炸雞做出各種醬汁作變化,在沒有選擇下的選擇,我會點名古屋味噌炸豬排,或也可以選淋上蛋液的「鐵板煮炸豬排」。
名古屋味噌炸豬排

炸豬排加上以八丁味噌為基底熬煮出味噌醬,味道濃郁醇厚,不用再加豬排醬,還可以拿來拌飯哦!
名古屋味噌炸豬排

紀錄一下,如果帶吃海鮮的朋友來(例如我爸)還有炸海鮮可以點。
勝博殿


勝博殿日式豬排さぼてん(新光三越南西店三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5號7樓
訂位電話:02-2521-18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