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由BANDAI NAMCO官方開發的手遊《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魔王與龍的建國譚》(日文名: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魔王と竜の建国譚)。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魔王與龍的建國譚

我是從開服第一天玩到現在滿兩個月的開服玩家,對飯來說,這款手遊可以在等待2023的第三季動畫、2022年的劇場版的期間,看到自己喜歡的角色、大賢者、甚至可以自己建設「魔國聯邦-坦派斯特」,是不是很值得推坑!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魔王與龍的建國譚

整理我自己入坑兩個月的紀錄,及提升戰力的方式,整理為兩個重點,下面快速導覽:

① 魔國聯邦-坦派斯特

② 戰鬥角色、加護角色



【魔國聯邦-坦派斯特】


玩家就是操作利姆路,一開始哥布林的村子,可以拓展為城鎮、都市。建國系統,就跟《失落的龍絆》一樣,在擴大領土、幫建設升級的過程,也會影響角色戰力的攻擊、防禦、血條、生產力、奧義%數。
魔國聯邦|坦派斯特

提高居民數,才能讓辦公廳升級,辦公廳升級後,領土範圍才會擴大。
魔國聯邦|坦派斯特

領土擴大後,就有更多的土地可以蓋:暗/風/水/火/土/空/光...等屬性魔法裝置、加護的象徵,對提升戰力是直接的幫助,總之就是「有土斯有財」,我就是趕快擴大領土,才能蓋更多建築物。
魔國聯邦|坦派斯特

城鎮建設系統,在很多手遊都算滿常見的機制,而《轉生史萊姆》不只是俯視都市,可以直接切換為3D模式,在城鎮中與夥伴對話,奔跑在3D的都市更有融入感,初期還沒開始建設的哥布林村莊,與動畫一模一樣。
魔國聯邦|坦派斯特

當我的辦公廳升到9級後,跟兩個月前剛開始玩的城鎮LEVEL已經完全不同。
魔國聯邦|坦派斯特


【戰鬥角色、加護角色】


先說要不要首抽?要,絕對要!因為這個遊戲,卡池抽中5星的機率超級低!而且還分為:戰鬥角色、加護角色,先貼一張我的「加護角色」,玩兩個月下來,無課金的非洲人,抽中一張「5星加護的紫苑」算偷渡到歐洲了!5星加護盡量能靠首抽刷,有加護以後就可以當個偽歐洲人。
戰鬥角色|加護角色

但是,只有「戰鬥角色」才是真正能上場的打手哦,沒有課金真的很難全部收齊所有角色,而且5星想要突破到6星,必須抽到重覆的角色5次,根本只有課長才能做到,不過,我們沒有花錢就有遊戲玩,仍然要感謝課長們啊~
戰鬥角色|加護角色

回到首抽這件事,可以參考日站的排行榜,推薦開局的角色,補師奶媽(水萌王或樹精)盡量刷到手,後期沒有補血就扛不太住。
戰鬥角色|加護角色

再來講組隊,後期對於組隊通關的要求非常高,放上我目前的隊伍跟戰力破26萬,也是沒辦法全部completed,有個小訣竅,用對加護的屬性,對齊主輸出的屬性最好,屬性對於整個隊伍有很大的提升。
戰鬥角色|加護角色

前面我說卡池的5星機率低,但是,有時卻能單抽入魂,比如:暴風龍、蜜莉姆都是單抽拿到,讓你搞不懂是否真的機率低。而且,笨呆很佛心給卡池保底機制,比如「原初之黑-惡魔迪亞波羅」,我就真的抽了100抽,靠保底才拿到くろ。要是沒有保底的話,請看隔壁SQEX社的《勇者鬥惡龍達伊的大冒險燃魂羈絆》,就可以直接棄坑,或是不需要下載比較省時間哦!
戰鬥角色|加護角色

我是沒有很愛魔王蜜莉姆,但是蜜莉姆很愛我。XDDD
戰鬥角色|加護角色

最後附上大家都會放的人權圖,雖然有的角色不在日站排行榜,但是有愛就可以練~

戰鬥角色|加護角色
戰鬥角色|加護角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