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富錦樹台菜香檳」是在他拿下米其林前,身為一個專業嵐飯必看的《嵐にしやがれ》2019/12/7介紹「日本初上陸デスマッチ-」特別宣傳富錦樹的「豚バラ肉の角煮」,松本潤在問答中吃到的東坡肉!
嵐にしやがれ|松本潤

這一篇食記文長,我分為三大重點,以下是我的快速導覽介紹:

① 嵐にしやがれ|松本潤|富錦樹台菜香檳

② 2021米其林一星|富錦樹台菜香檳

③ 富錦樹|招牌菜。經典特色菜



【嵐にしやがれ|松本潤|富錦樹台菜香檳】


上菜時,松本潤一看到東坡肉就說,這很像LEADER大野智的膚色(笑翻我跟P夫妻倆),而且吃完後的評價是「本気出せば飲める!(可以用喝的)」,這個形容也太有想像力了。
嵐にしやがれ|松本潤


【富錦樹|招牌菜。經典特色菜】


富錦樹是在2019年到日本東京日本橋海外展店,我們夫妻都是在總店吃到這道「蜜棗煨肉」,不同於一般東坡肉,因為蜜棗煨肉不用醬油,而是用花雕酒結合蜜棗、洛神,把五花肉煨至入口即化,加上洛神的酸香可以平衡油膩,不過本次吃到的口感比較Q帶點嚼勁,沒有如MJ說的像果凍可以用喝的啦。
蜜棗煨肉

因公司聚餐而享受到一頓大餐,富錦樹的特色菜、招牌菜,這次幾乎全吃到了,先來看單價很貴,如果我們夫妻兩個人無法點這道菜,就算點了也吃不完的「紅蟳米糕」,大沙母肉質細緻又甜美,還帶有蟹黃,讓人願意不顧膽固醇也要拚落去,米糕蒸的Q彈在口感上剛剛好。
紅蟳米糕

「松花蒼蠅頭」據說是渡邊直美最愛的指定菜!不同於川菜館KiKi,一般會用韭菜、豬絞肉、辣椒、蒜碎、豆鼓拌炒,富錦樹的蒼蠅頭還加了皮蛋丁,口感比較多層次,也更有台灣的特色。
松花蒼蠅頭|渡邊直美

「嫩煎骰子牛」肉質鮮甜、飽滿多汁,我很喜歡這道,如果「蜜棗煨肉」是第一,嫩煎骰子牛」就是第二。
嫩煎骰子牛

「特調白斬雞」已經完全去骨,吃得更方便,肉質軟嫩如同舒肥雞的口感。
特調白斬雞

「XO醬燒豬肝」加上粉煎,完全燒中了我的喜好,口味比較重,非常下飯,光這一道就有資格擔任主菜了。
XO醬燒豬肝

「油條蒜蓉鮮蚵」鮮蚵是粒粒飽滿、軟嫩,還帶著鮮味上桌,本次吃到的油條沒有老油條那麼酥脆。
油條蒜蓉鮮蚵

這道超厚的「菜乾烘蛋」,厚度大約3公分,半熟的蛋體中還混了帶高麗菜乾,獨具特色別地方可能吃不到。
菜乾烘蛋

富錦樹的招牌菜「樹子水蓮」口感清爽、甘甜,吃太多肉必點這道均衡一下,平衡這一餐的比例。
樹子水蓮

剩下這兩道是台式熱炒店必備菜色「老皮嫩肉」及「三杯軟絲」
老皮嫩肉
三杯軟絲

因同事吃素,素菜的「高麗菜捲」斜切面好漂亮,把台菜用法式料理擺盤的表現手法,馬上就讓人願意帳單多付一個0(笑)
高麗菜捲

飯後甜點直接笑出來,這是喜宴會有的情人果冰,小時候參加流水席的喜宴,最後的甜點都式情人果冰,我給這個台式古早味100分。

情人果冰


【2021米其林一星|富錦樹台菜香檳】


進門就先拍米其林一星的獎牌!
米其林一星

節錄新聞說:富錦樹台菜香檳在《2021 年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用台菜佐香檳的東西方融合餐飲,獲得一星殊榮,但如同我上面介紹,他在奪星前就已紅到日本,ARASHI節目也特別介紹,米其林一星早已實至名歸。
米其林一星

很喜歡富錦樹在空間、環境、服務上營造出有溫度的場域,以落地窗讓空間引入陽光與綠意,藝術家李霽特別為富錦樹設計,配置植物營造出台灣山巒概念,與其他米其林餐廳冷冷的氣氛截然不同。
李霽
李霽

謝謝公司、謝謝富錦樹提供的這一餐,應主管向星星許願,大家擺出三連拍:有自信的POSE、最棒的POSE、摘星的POSE。
米其林三星

這一餐,直接先奉上我自己心中的三顆星,只要是ARASHI吃過的,通通都有三顆星的LEVEL→根本就是嵐飯腦粉邏輯!(笑)
米其林三星


【富錦樹台菜香檳-敦北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99巷17號1樓
交通方式:捷運台北小巨蛋站5號出口(步行7分鐘)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2:00
訂位電話:02-871287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