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等SQEX出《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的空窗期,玩的兩款同作品手遊《魔界戰記》&《魔界大戰》,初作是發售2003年發售在PS2上的SRPG,故事架構:魔王去世後,魔王之位長期空缺,魔王支配下的魔物們開始爭奪魔王寶座,魔界處於群雄分割的亂世中,魔王的兒子拉哈爾從長眠中醒來,要跟一群惡魔爭奪回王位的故事。近年看了不少惡魔題材的作品,我來講評這明明是個大好惡魔題材,若是跟「所羅門七十二柱魔神」掛勾,應該能發揮得更棒,而手遊的玩法又更呆板無聊,實在可惜的! (我已經整理好「所羅門七十二柱魔神及惡魔學」推坑文,點這邊任意門
魔界戰記

這兩款手遊,我的遊戲紀錄:

❶ 魔界戰記DISGAEA RPG

❷ 魔界大戰



【魔界戰記DISGAEA RPG】

這兩款的共同點也是優點之一:遊戲公司滿佛心的,不用浪費生命刷首抽,首抽可以選角!(希望各遊戲公司可以學學)
拉哈爾|死亡子

抽卡高星角色機率滿高,非洲人如我,一發入魂也能偷渡到歐洲,抽到主角拉哈爾,加上玩家自己選角的死亡子,就可以開局了。
拉哈爾|死亡子
拉哈爾|死亡子

不過,玩法實在太無聊,下載後3天就讓我棄坑了,練功都是固定套路:先到暗黑議會申請經驗值1.5倍,再打經驗值關卡刷EXP,滿等以後再去轉生,3天就把死亡子跟拉哈爾四轉了,而這遊戲最有名(糟)的是戰力數值崩的一塌糊塗。
魔界戰記


【魔界大戰】

另一款《魔界大戰》人物設計是二頭身,比較可愛。
魔界大戰

這款中文版是移動怪獸負責台港澳代理/營運,但抽卡機率比《魔界大戰》低,一週的體驗下來,免費鑽大概就只能抽到6隻三星。
魔界大戰

升級、練等,一樣維持該系列無上限的設計
魔界大戰

我真的是7天拿完登入獎勵就退坑,遊戲玩法無趣,期待《入間同學》可以授權IP做成手遊,或可以期待11月上市《轉生史萊姆》手遊的最新作。

魔界大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