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任天堂及Cygames共同開發的首款APRG遊手遊《Dragalia Lost ~失落的龍絆~》(以下簡稱失落的龍絆)正式上線。
龍絆

遊戲的玩法,可以單人遊戲,也可以和其他玩家共四名角色組隊。
龍絆

也有PVP的玩法,像我曾拿過16位玩家PVP的第一名。
白猫

在巴哈上可以看到很多人酸玩法上與Colpol《白猫》的玩法相似,甚至任天堂還告Colpol專利侵權,這齣羅生門也太精采。我是這樣看,遊戲公司之間彼此競爭、不斷優化,對玩家是好事,自己玩了幾個月,以我玩手遊的標準來看,畢竟是有老任+CY的遊戲基底,龍絆在人設、美術、音樂、UI介面、戰鬥流暢度都有80分以上的水平,不用課金就可以玩下去,但,卻有個遊戲大忌=檔案超過5GB,已成為很多玩家手機剩餘空間的下載門檻,這個遊戲團隊都沒想到空間不足,我只能給87分。
龍絆

以下我用自己的遊戲畫面,分項來看這款《失落的龍絆》(可以點以下快速連結)

❶ 超賤:卡池全部混在一起

❷ 網傳:白貓是要你的錢,龍絆不只要錢,還要要你的肝

❸ 特色:龍化系統

❹ 香:立繪及3D人物模組



超賤:抽卡池通通混在一起抽

這跟任天堂現任社長:古川俊太郎說過「想作一款爆發性人氣作,讓手遊業務上正軌」,而龍絆在「吸金」方面,從抽卡池可以看出任天堂有多「貪」。不過,通常抱著無欲無求的想法,沒有課金的非洲人,也是偶爾會拿到歐洲的機票。
角色

遊戲中的角色、龍族,就像一般RPG的夥伴和召喚獸,最高五☆、最差三☆,全部放到同一個卡池。如果你想存了很多鑽,想要抽五星夥伴,結果卻出龍族,想抽五星龍族,卻出角色,是否很奸巧,臉黑人品差大概就永無翻身的機會。為何不把角色裝備分開不同蛋池?
龍族


PTT網傳:白貓是要你的錢,龍絆不只要錢,還要你的肝

各方面來說,這遊戲算很農,農武器、農角色、農護符,武器要強化,要農素材,角色要解瑪納之環,要農素材,如果認真玩這個遊戲,真的要稱他一聲「肝帝」。
龍絆
龍絆

護符是從打關卡隨機掉落,隨機就代表要靠人品,我玩了一段時間,只有農出整套的弓、魔杖、短刀專用護符。
弓|護符

魔杖|護符

短刀|護符

至於城鎮建設,可以不斷擴張領土。擴大設施的等級,會帶動角色養成的加權,領地越大,可以蓋的建設越多,都需要素材和金幣才能升级,你的肝也越黑。
城鎮建設


最大賣點:很新鮮的龍化系統

遊戲名字叫做《失落的龍絆》,是指人類跟龍族締結契約,可以使用龍族之力戰鬥,在戰鬥中累積龍化量條,就可以變身,又稱「龍化」。而遊戲企劃命名的龍族,皆取自各地方神話的故事,滿有特色:

波賽頓

傳說創建「高度文明-亞特蘭提斯」就是「海神-波賽頓」,並交給自己跟人類所生10個兒子治理,而波賽頓的技能卻是「亞特蘭提斯沉沒」,企劃是否糟糕,但究竟亞特蘭提斯的滅亡原因真相,至今還是沒有人知道。
波賽頓|亞特蘭提斯

墨諾提俄斯

希臘神話中的泰坦神族,參與泰坦族與奧林帕斯眾神的「泰坦之戰」,後來被宙斯撃敗後,被驅逐到塔耳塔羅斯地獄,所以有個惡魔翅膀。
墨諾提俄斯

凱爾貝洛斯

如果叫他地獄犬、地獄三頭犬,大家就很熟悉了,他在希臘神話中負責冥界入口,但是又很貪吃。
地獄犬

阿撒塞勒

猶太教的墮落天使,動漫界有所謂地獄七君的說法,阿撒塞勒與路西法,都是名列地獄七君。
墮落天使

加百列


天主教的天使長之一,一般認為加百列是女性的保護者,歷史上的繪畫作品中,加百列被繪為女性形象,在2005年基努·李維主演的《康斯坦汀:驅魔神探》加百列是個雌雄同體的混種天使。
加百列

木花開耶姬

日本神話裡的女神,神道教認為木花開耶姬是富士山的女神,她能護佑富士山不會火山噴發,也是櫻花之神。
木花開耶姬

耶夢加得

北歐神話中,洛基與女巨人安爾伯達生的三個小孩的次子,身型極為龐大的巨蛇,因為奧丁覺得他是阿斯嘉特的威脅,把它牠扔進人間世界的無底深海中。
耶夢加得

荷魯斯

古埃及神話的守護神,是鷹頭人身的神明。傳說,荷魯斯後來將左眼獻給冥王歐西里斯,那隻左眼就是「瓦吉特之眼」有分辨善惡的作用,亦具有復活死者的力量,但是在遊戲中,被瓦吉特之眼轟到是不會復活的。
荷魯斯

鐵扇公主

中國古典小說《西遊記》中住在火焰山的妖怪,日本真的很愛中國文學的三國、西遊記,2007年,香取慎吾、深津繪里還有演過真人電影《西遊記》。
鐵扇公主


角色2頭身:立繪及3D人物模組都很可愛

雖然就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但我覺得角色是2頭身這點滿可愛的。回憶起剛入坑,首抽就拿到他,可惜我沒有升火屬性,不然,拿太刀就是帥。
尊

霍克,是我練度第二高的風屬性角色,人設也很像《復仇者聯盟》的獵鷹。
霍克

近幾年,黑人在各種影視媒體都很紅,這一個黑人應該在像《復仇者聯盟》的神盾局長致敬。
神盾局長

幾乎人手一隻,風屬性妖精那姆。
幻身耶夢加得 

由大物聲優-山寺宏一配音的幻身耶夢加得,通常活動贈的角色都NG,這個因為是龍族化身人類的外觀,意外很好用。
幻身耶夢加得

這是我練度最高-水屬性的冰晶宮莉莉公主,從《巴哈姆特之怒》及《碧藍幻想》跳棚過來的莉莉,變成超級可愛的Cute版畫風。
冰晶宮莉莉公主

人家說很強,但是我沒有練的水屬打手-三葉、霸心之王-亞雷克西斯。
三葉
亞雷克西斯

為什麼要練涅法莉耶、露克雷齊亞,簡單,因為香。XDDD
涅法莉耶
露克雷齊亞

最後放一張,我的練度LV.113,累積了9萬多顆鑽,好像可以上8591賣帳號了。XDDD
我的帳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