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新店上班,從同事口中聞名已久這家位於景美橋旁的中午就有營業的居酒屋「笑居」,他們家中午還有提供午間套餐,食材水準頗高,我點這每天限量兩份的鮭魚肚,即使不愛吃魚如我,魚皮烤得焦香酥脆,肚子肉又肥又嫩,寫這篇blog再看一次照片就讓我口水直流:
”鮭魚肚”

難得有中午就開始營業的居酒屋「笑居」,價位中等、食物高等,生意超好,客人幾乎是靠老客再訪,加上老客帶新客、口耳相傳的人氣,平日週三中午時段,生意也是很好。
”笑居”

有提供商業午餐,我就給100分,套餐是先從上面那一排選好自己想要吃的主餐,接著前奏曲、頂著先、滿足的時刻、野菜、現煮現喝的美味、及甜點都可以擇一,300多元,從前菜、湯品到甜點都有了,超值!
”笑居MENU”

我很幸運吃到每日限量兩份,剛好剩下最後一份的「二刀流鮭魚肚」,魚皮烤得焦香酥脆,肚子肉又肥又嫩,飽滿出魚油,吃過以後真的會思念它。
”二刀流鮭魚肚”

坐我隔壁的同事點的是「肉債肉償串燒組合五本」,裡面包含了:雪花牛捲金針菇、雞肉串燒、雪花豬捲蕃茄、帶皮玉米筍,蛋白質有了,還有代表蔬菜的玉米筍可以均衡一下營養。
”肉債肉償串燒組合五本”

下面是午間套餐的附餐,胡麻合鴨沙拉
”胡麻合鴨沙拉”

博多地方味增牛雜煮,很下飯,但是沒有飯。
”味增牛雜煮”

炙燒握壽司,有炙燒花枝跟鮭魚肚壽司,炙燒鮭魚肚完全是入口即化、融化在舌尖上的等級,好吃同時讓人驚豔這家笑居真的厲害。
”炙燒鮭魚肚”

野菇溫蕨菜,可以cover與均衡套餐的蔬菜攝取量不足。
”野菇溫蕨菜”

他們家的黑糖豆漿豆腐也很好吃,雖然甜點多半不健康,但食材用了豆漿就可以說服自己。
”黑糖豆漿豆腐”

隔壁同事不吃的雙層起司炸麻糬,我就幫他解決掉了。
”雙層起司炸麻糬”

貼在牆上的海報「啾啾銷魂炸雞軟骨」,想必是店裡推薦,大家也有加點一份。
”啾啾銷魂炸雞軟骨”

可惜,上面應該是撒了黃飛紅麻辣花生,讓這個炸雞軟骨大扣分,不見得每個客人都敢吃、想吃辣啊!
”啾啾銷魂炸雞軟骨”

希望店家可以做改善這個小缺點,未來可以把黃飛紅麻辣花生、或是檸檬,放在旁邊,讓喜歡重口味的客人自己加就好。
”四重奏”

排除炸雞軟骨已經撒了黃飛紅麻辣花生這個小地方,整體的用餐感受仍讓我覺得很不錯,想來偽出國吃日本料理的你,推坑這加CP值爆表的居酒屋。

笑居樂食居酒屋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85號(景美舊橋旁)
電話:02-2910-995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4:00 (每週二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