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完這部天馬行空代理的《派遣死神事件簿》(日文名:死神遣いの事件帖 -傀儡夜曲-),故事整體包裝比我期待的更上一層,故事融合日本戰國歷史、奇幻、推理的劇情,沒有贅戲,重點:有鈴木擴樹就給讚。


鈴木擴樹,如果你還不認識他,跟你說,他的演技被日本影評譽為「年輕版的野村萬齋」


野村萬齋年輕時眉目清秀,媚眼如絲,被稱為「日本最妖的男人」,鈴木擴樹也走相同的風格。1985年生,現在36歲,2007年出道,之後演過多部舞台劇,包括:劇團☆新感線的《髑髏城七人 Season月》、《最遊記歌劇傳》,尤其最知名是舞台劇搬上電影的《刀劍亂舞》的三日月宗近爺爺。


故事的背景是在江戶時代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的時期,主角久坂幻士郎,以魁儡術聞名的豐臣家武將久坂衒太郎之子當然這是架空的角色。


久坂幻士郎是「死神召喚師」,繼承家族之血和「死神」簽訂契約,可以用自己的壽命換取死神的力量,幻士郎為了生活改作萬事屋,只要能付錢,他甚麼案子都接,尋人、尋貓、尋狗等代客服務,事無大小全部都能做,一開頭就埋了伏筆,一位看起來雍容華貴的阿千夫人登門求助,請他幫忙找前夫失散在外的私生女,特徵是「右眼下有黑痣」與「桐花紋短劍」。


劇情到了中段,一開始的伏筆爆點來了!原本以為只是時代背景(江戶時代、德川家光)的描述沒特殊意義,阿千夫人竟然就是德川秀忠、阿江的女兒千姬,她是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的姐姐。


真實的歷史:千姬出生第二年,依照豐臣秀吉的遺願,德川家康便將千姬嫁給豐臣秀賴後,但兩人之間並沒有小孩,反而秀賴與側室生下一子一女。1615年的大坂夏之陣,大坂城被攻陷,千姬被德川家的武將坂崎直盛救出,豐臣秀賴和茶茶(淀夫人)在大阪城自盡,秀賴的兒子國松被斬首,千姬向家康請命,保住秀賴的女兒,但條件是秀賴的女兒必須送到鎌倉的東慶寺出家,通稱天秀尼,後來成為東慶寺的第二十任住持,而千姬後來改嫁給本多忠刻,忠刻亡故後,剃髮出家為尼,號天樹院。


這邊伏筆改編了秀賴有兩個女兒,一個是送去出家的天秀尼,另一個豐臣公主則是被帶出大阪城,流落在外,失蹤的私生女其實是公主。


一聽到豐臣公主,馬上想到綾瀨遙10年前主演的《豐臣公主》。XDD


乃木坂46的鈴木絢音演的阿藤,就是豐臣公主,但豐臣家的家紋是五七桐,如果名字改叫阿桐更適合。


然而反派也想要抓到豐臣公主,讓天下再回到戰國時代。這邊劇情不合理是因為水野家是旗本,跟德川家有親戚關係,當時都是擔任大名或重要官員,如果是關原之戰時的西軍,例如真田家,比較有可能想要再次回到豐臣家的時代(但也不排除是被死神附身而影響了心智)


原本懶散、只為錢做事的久坂幻士郎,得知自己要保護的是豐臣公主,開始出現日本少年動畫強調的「守る」精神只要有了想要守護的對象,就會覺醒自己作為武士的使命。鈴木擴樹演的《刀劍亂舞》、《派遣死神事件簿》每次都要讓觀眾揪心,還記得開頭說的,幻士郎是死神召喚師,只要使用死神的力量就要用自己壽命交換,幻士郎結局真的死了,可以拍第二集,但不會再有鈴木擴樹。

少年動漫,每齣都要來一遍「大哥沒有輸」這個套路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