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追這部電影前,你一定要先知道,陳坤x周迅主演的《侍神令》,雖然主角也叫做晴明,但不是改編自夢枕貘的小說,而是改編網易的《陰陽師》遊戲。先放一張網易親生女兒桃花妖的劇照。


作為《陰陽師》手遊的骨灰級玩家,曾經還是公會【今天沒吃藥】會長的我,得知2D要變3D,打破次元壁的下場大多很慘,但從演員來看有陳坤x周迅之前合演過《畫皮》,可能又比《晴雅集》值得期待,但看完這部電影以後,我錯了,沒比較沒傷害,一比就差在,這部電影不只是純粉絲向,而是面向大眾的商業電影,兩邊都沒討好到,可惜啊!即使擁有陰陽師這個IP,擁有陳坤x周迅、但還是救不了故事劇情本體。


1.連個SSR妖怪都沒有,這陰陽師根本是非酋

陳坤擁有的式神,等級最高的只有一個SR的奶媽「桃花妖」、會上buff的「鐮鼬」,剩下都是R卡和N卡:河童、獨眼小僧、山兔、蝴蝶精。






更不要說:九尾妖狐「玉藻前」、大江山鬼王「酒吞童子」、鈴鹿山鬼神「大嶽丸」,連個日本三大妖怪SSR都沒有,還跟人家玩甚麼《陰陽師》!


作為一個遊戲玩家,從手上擁有的式神來看,陳坤的晴明根本就是非酋=非洲酋長,想當年我的SSR式神有10幾個呢!(退坑前的紀錄



周迅飾演「百旎」,原型是「八百比丘尼」,反派慈沐師兄的原型是「茨木童子」,別以為斷一隻手,紅髮上長了角,我們粉絲就會覺得他是茨木童子,我不能接受,我要給差評。


王紫璇飾演的「雪女」,在遊戲中是網易的親女兒,立繪多漂亮啊!怎麼把雪女搞得像骨女,對於突破次元壁的式神,沒有讓遊戲粉絲覺得滿意、驚豔,反而,賣點變成滿滿吐槽點。


2.自甘墮落的晴明,在搞甚麼!

故事從7年前開始,晴明背了黑鍋,被當作殺死同門的兇手,自己也背負著誤殺師兄慈沐的愧疚,但是在這7年,他也沒有去找出當年的真兇,挖掘真相,沒有為自己洗刷冤屈。


倒是自甘墮落,收了一群N卡、R卡式神去劫財,然後去找海坊主賣贓物,就這一點來看,我要給《侍神令》的晴明0分,起碼趙又廷的晴明還有努力查案。XDDD


3.感情線超薄弱

《侍神令》的主角感情線:晴明x百旎、袁柏雅x神樂,這兩對CP,都沒有說服力。


從電影迷的角度來看,我覺得浪費了20年來10幾次合作的陳坤x周迅。硬要加甚麼愛情戲碼,甚麼都想要沾到邊,結果搞得甚麼都做不好,好好地把故事講完有那麼難嗎?


再者,把源博雅改名袁柏雅,我先當視而不見,但是我對渣男很感冒,我想問導演,你找屈楚蕭來演幹嘛!導演,你以為他還有《如懿傳》裡五阿哥「永琪」的人氣嗎?他又不是蘇有朋!


沒比較沒傷害,目前留在我腦海裡的博雅,反而是《晴雅集》的鄧倫說「讓我做你的式神。」


這部原本主打遊戲粉絲向的電影,既不得遊戲粉絲的認同,普羅大眾影迷們也不買單,慘啊!總結,如果你很堅持要看陳坤x周迅,我建議可以把《畫皮》重看一遍;如果你很喜歡看妖怪、靈異、奇幻片,那我推薦《鎌倉物語》、《妖貓傳》更有深度。對於趙又廷、或是陳坤,在看電影之前,或許每個觀眾心裡都有一個安倍晴明;在看過電影之後,人人心裡只有一個安倍晴明,我相信野村萬齋的晴明,他的演技,以及他和角色的匹配度,在20年後還是無人能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