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22)的初二回娘家,岳母招待我們去吃新光三越A11二樓的這家「Mia Cucina」,這家餐廳我跟太太吃了第二次,店名「Mia cucina」是義大利文,讀法「米壓哭C納」意思是義大利文「我的廚房」。Mia cucina是一間素食的餐廳,google搜尋會跳出康熙來了曾經有介紹過他們家的薄餅,但我個人覺得他們家唯一值得推薦的只有肉桂捲,首圖先放上:進擊巨人size大小的「肉桂捲」。


Mia Cucina是「野椿企業集團」旗下餐飲品牌,野椿集團旗下餐廳還有:Miopane、Herbivore、Dreamers Coffee共4子品牌做西餐、麵包、西點、咖啡,Mia Cucina首家店開在天母,難怪商品訂價都滿高,餐廳裝潢是工業風,少了溫暖的感覺,加上與鄰座的間隔空間擁擠,在疫情下還是會讓人怕怕的。



2022.2.2二訪:陪太太初二回娘家聚餐

康熙來了曾經有介紹過他們家的薄餅,我跟太太又很喜歡瑪格莉特,就點了個相似的「三種起司烤番茄薄餅」,三種起司分別是MOZARELLA起司、切達起司、帕馬森起司。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入口有著番茄片的酸味+濃郁起司,薄餅薄脆如餅乾,因為沒有滿足感,會讓人一片接一片,但如果只點了這一份,吃完應該還是充滿空虛感,只能勉強及格。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大蒜菠菜朝鮮薊藍乳酪薄餅」這一項是挑戰自己不會點的菜色:菠菜、朝鮮薊、藍乳酪放在一起的組合。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在電視上看過,藍乳酪是故意在製造時加入青黴菌使起司發霉,所以表面才會有藍色的斑紋,這種「發酵」過的起司風味會非常強烈,外觀上看不出藍乳酪,不過味道明顯比三種起司烤番茄薄餅更鹹。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帕尼尼(Panini)是義大利一種熱壓吐司,台灣現在也很常見,吐司夾好餡料,再加熱壓烤,從菜單中選一種帕尼尼,「西部牛仔帕尼尼」這一項也是挑戰自己不會選的組合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內餡有青椒、玉米,洋蔥,還有紅豆,淋上烤肉醬,沒有肉,怎麼可以叫西部牛仔,總而言之,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充滿肉感+濃郁起司」的帕尼尼。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澱粉類的義大利麵,我們選了「烤玉米培根燻奶酪麵」、「奶油香蒜野菇麵」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但是,吃過一次以後,我真的很不推Mia Cucina的義大利麵,麵條太硬,料很少價位又貴,我覺得Mia可以專心賣肉桂卷就好,如果要拿同質性的義大利麵比義大利麵,以前在雄獅「gonna共樂遊」的每一種義大利麵,都大贏Mia Cucina。超好吃的《gonna共樂遊》?點這邊任意門,我已經整理好推坑文)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甜點的種類讓人難以抉擇,我甚至覺得Mia Cucina是「被素食耽誤的甜點店」,專心賣甜點就好,不要賣餐點了!最後,太太選了「有米布丁千層塔」,而我仍心有所屬「黏黏胡桃肉桂捲」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這個肉桂捲,是以牛奶麵包為base,肉桂糖霜内含蜜胡桃果乾,加熱烤得酥脆的表皮,熱量非常高,但真的很好吃。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每一口都深得我心,絕對是我吃過的肉桂捲TOP 1。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台灣好米遇上德國布丁塔,交織出濃郁米香的圓舞曲。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千層塔那多層次的酥皮斷面太美麗,水準可以與「被炸雞耽誤的蛋塔店-肯德基」,一較高下了!
Mia_Cucina|義大利蔬食館


2021.2.28一訪:同事阿嘉推薦她的愛店

MiaCucina的Menu,都是蔬食類,選擇多元包含:PASTA 義大利麵、SALAD 沙拉、PLATBREAD 薄餅、BUDDHA BOWL 佛陀碗、WAFFLES 鬆餅、PANINI 帕尼尼,而我們吃完乾杯燒肉,來吃飯後甜點。


這個看似普通,但實際相當厲害的甜點櫃,我以為這一盒是太子油飯,實際上是肉桂捲。XDDD


我們點了三樣甜點:黏黏胡桃肉桂捲+布朗尼加OREO冰淇淋+松露巧克力起司蛋糕。



最後一張,巧克力香蕉奶昔,香蕉口感加上濃濃巧克力,保證喝了血糖馬上回補到滿。


Mia Cucina價位中高,比較建議揪幾個朋友一起分食,也能吃到更多種類的甜點。


MiaCucina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2樓(信義新天地A11 2樓)
電話:(02)2722-3120
營業時間:週日~周四 11:00–21:30;周五~周六 11:00–2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