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中午就能吃到燒肉,而且要吃巧不要吃粗糙、吃到飽,肉質還要有一定的水準,還要找交通方便的,太太挑了『乾杯』的信義ATT店,中午有營業,且google評價也有4顆星以上。這篇記錄就拿鹽蔥燒肉來鎮樓。


雖然我不算燒肉控,但比起吃鍋,我滿喜歡吃燒肉在烤肉的氣氛,還有點菜多樣化的選擇(可以吃到G軟骨跟大腸頭),趁著2/28連假,太太約了好朋友一起吃『乾杯』燒肉。


據說「親親牛五花」活動讓乾杯燒肉居酒屋一炮而紅?不限男女老少,任兩個人親吻十秒鐘,並且讓店員用相機拍下,就可免費獲得一份五花肉,一盤五花肉也沒多少錢,喇己可以送一盤牛舌嗎?(胡扯)



MENU有牛肉之外,也有豬、G、海鮮,跟沙拉、涼拌,為了以後回顧用,我只上傳我們有點的項目。





以乾杯自家製酸拌毛肚、燒肉店的沙拉兩道清爽前菜來開胃。



隨著前菜送上太太點的蜂蜜檸檬沙瓦,我點的可爾必思汽水。


特選牛肉拼盤,有:厚切橫膈膜、厚切牛舌、牛五花。


橫膈膜,是日本燒肉中最受歡迎的項目,覆蓋著牛肉的外側腹壁的部位,因為口感軟嫩帶有嚼勁,主要用來燒烤,如果肉質不好,還會有點腥味,但乾杯的肉質算不錯。


厚切牛舌,乾杯提供舌根部位,帶有牛舌獨特的脆勁。


和牛角切,很像骰子牛肉,口感軟中帶點韌,加點鹽昆布,除了能嚐到牛肉原本鮮嫩的肉香味,拿來提味,增加層次感也都相當不錯。


鹽蔥燒,這種單點的燒肉,與吃到飽的差異,透過照片很明顯可以看出肉的油脂分佈平均,比吃到飽的等級就是高出一大截。


看到MENU寫:
鹽蔥牛舌 2.0,還有2.0版本,笑出來~


牛舌很薄,只要稍微烤一下,趁還保有肉汁的時候,就可以把蔥花捲起來吃了,這樣牛舌很Juicy,加上鹽蔥的調味,Oh~超讚的~


伊比利豬拼盤,乾杯進的是西班牙產的伊比利豬,伊比利豬一直被視為是豬肉界的王者,是歐洲的三大夢幻食材之一,只吃野草、香草、橄欖、橡樹果實的伊比利豬,因此伊比利豬的油脂中蘊藏橡果的芳香,燒烤後的肉質吃起來Q彈,還帶有令人驚艷的甜美奶香。


雞三角,雖然不是牛肉,但G肉我最愛這G軟骨脆脆的口感。


最後帳單,三個人吃掉大約3600,對於吃巧不吃到飽來講,還算滿OK的:



乾杯燒肉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3樓(ATT 4 Fun)
電話:(02) 8786-0808
營業時間:11:00~24: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