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tflix追了這部《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日語: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禦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故事是女主(本條楓)被同學(白峰理沙)推坑玩線上遊戲「NewWorld Online」,創建了「梅普露」的角色。同時,還出了同名手遊,我把手遊中抽到的角色,合併在這篇blog名為曾經有玩過,但已經退坑的紀錄XDD


簡而言之,這個故事是說女主在遊戲初始角色設定,把所有屬性值都點防禦,沒見過有人敢這樣點的,這會造成攻擊力低、敏捷低、智力低,但,女主反而得到「絕對防禦」的技能。對一個沒玩過線上遊戲的新人來說,這絕對是開外掛了(而且竟然都沒有被GM給 ban掉),女主第二次活動中打倒「銀翼」得到幻獸寵物烏龜「糖漿」,對一個沒有移動能力角色,利用糖漿可以飄浮在空中移動,還具備遠程攻擊的精靈砲,根本航空母艦,彌補了只有防禦的缺點。


然後,女主除了防禦,連幸運也點滿了吧?就她可以拿到隱藏道具、解了隱藏任務,都可以變身鋼彈(跟這中古世紀風很違和很衝突),這個「機動要塞」在公會戰中把老玩家「炎帝之國」的會長-蜜伊打到哭出來。


還在第一季動畫,女主就不斷吸收各種boss的力量,這像異形的「暴食」,也被女主拿下了(可惜我在手遊沒有抽到暴食,但我死黨有抽到)


「終於不做人了嗎」官方吐槽最致命~XDDD


官方的營運企劃,完全沒有想要削弱她的技能


原作小說就那麼扯,而且畢竟是女主,大家也是笑笑接受了吧。


動畫中可以看到遊戲營運角度的影子,但是,玩的人多,還不如課金的人多,對營運的公司會感覺更爽,有做過線上遊戲的人,對這句話感受比較深。



以下記錄,手遊中我抽到大楓樹公會的角色,這個被玩家稱為「克總」的克羅姆(クロム),血、防全都是破10萬以上, TOP
超級坦的肉盾。


我下載這手遊時,巴哈很多玩家推薦,遊戲首抽一定要有這支
伊茲(イズ)【炎爆】,對活動幣都有加成的效果。


的確,有炎爆
伊茲,對於衝活動有加權效果,曾經衝到100多萬的活動幣(幸好這算放置型遊戲,不會太花我時間)


如果抽不到☆4角色,遊戲營運也很佛心,每波活動完成指定任務,就送角色,例如下面這幾隻不用太肝就能換到:NWO官方大賽吉祥物-哆拉貢(ドラぞう)。



手遊中,抽到重複的☆4、☆3卡會得到稀有結晶,也可以用稀有結晶兌換:忍者莎莉(擁有全遊戲最高的跑速)


退坑前,意外跟到手遊一周年SAGA活動,日本跨年的三連休,還有新選組的活動! 也做個紀錄:


拿炎爆
炎爆伊茲組隊,很快累積活動幣,馬上就可以換霞回家。 


連一些不常見的角色,也出了☆4卡:炎帝之國的馬克斯(マルクス)、辛恩(シン)



寫這一篇時,自己已經退坑手遊了,但2022年如果出第二季,我應該還是會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