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2020年,如果這一年只能推薦一部日劇,我們夫妻絕對都會選《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這部甜滋滋BL劇,讓町田啟太的知名度被全面性打開,沒看過町田啓太演戲,也聽過「處男魔法」(チェリまほ),2020年度的日本網友票選「最讓人心動的日劇男神」,町田啟太以黑馬之姿奪下TOP 2,還贏了星野源、綾野剛,只輸給TOP 1的佐藤健。


町田啓太在《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把「黑澤」詮釋的恰到好處,超強魅力讓他獲封理想男友,也比「安澤姬」得到更高人氣。不只在日本,在台灣人氣也非常高!請您一定記得疫情散退以後,要來台灣哦~


B站這一幕的彈幕,網友說黑澤是「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侏儒」(我去查出處,原來是俄國共產黨的列寧講的話)


但也因為黑澤的體貼,行動上的純愛,讓「處男魔法」(チェリまほ),把搞笑的《大叔之愛》完全比下去。甚至,讓姨母、姨父現在只要看到電梯關門,都想一腳踹開。XDDD



如果,你(妳)還沒跌進「黑澤」的粉紅漩渦,推薦這兩位的文章,看完肯定會自己跳坑:

但是,我不太認同米果說的「他不是靠臉吃飯,而是有表演內涵的演技派」。因為,「月代頭髮型」才是檢驗顏值的最佳標準。(附上二宮和也佐證)


所謂「月代頭髮型」,是把額頭到頭頂的頭髮全剃,僅留下側後方的頭髮的一種髮型,最早是因為武士要方便戰鬥,還可以防頭蝨,而採用的髮型,後來到江戶時代變成一種時尚、潮的代表。能駕馭月代頭的人,絕對是帥哥!


町田啟太,以前演出的現代劇一直沒有讓他紅起來,反而是古裝時代劇裡的他,更讓人印象深刻。我最早注意到町田啟太,是在2014年NHK《花子與安妮》,他演鈴木亮平的弟弟-村岡郁彌。而真的吸睛是在2018年,他在NHK大河劇《西鄉殿》飾演薩摩藩島津家的家老小松帶刀。


眼神清澈又執著,劍眉和骨相,堅毅又帥氣


2008年《篤姬》的前任小松帶刀(瑛太)都稱讚他演得很好。如果有看《今際之國的闖關者》,裡面的町田啟太也有點瑛太的feel。


町田啟太絕對是「內外兼修」的帥哥,只是拖到了2020年這部「處男魔法」(チェリまほ)才讓他被更多人注意到~


打鐵趁熱,我再推坑另外一部:2019年NHK 時代劇《螢草:菜菜的劍》,町田在劇中飾演女主菜菜幫傭的武士家的父親-風早市之進。



風早市之進是藩內的一名武士,在勘定所擔任重要的職務。



這部時代劇改編自葉室麟的小說,葉室麟前面有兩部被改編電影:《蜩ノ記》、《散り椿》,都是由岡田准一主演。


在他的作品里,也常常不是以開外掛強到爆的人當主角,像《蜩ノ記》就是講述一位被幽閉等待切腹命運的武士。在這部小說裡,他借螢草(學名鴨跖草,花開到落敗只有半日光景,如螢火蟲般生命短暫)暗喻人物命運的無常,可即使生命短暫,卻也綻放和美麗過。


2021年,町田一定會孔雀開屏。就像米果說的,KKTV趕快開一個町田啟太作品專區,不管是現代劇還是時代劇,全部都上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