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鎮樓圖,先來一朵松阪豬玫瑰花!


再來一張:寬巷子鍋品特製鑄空的火鍋鐵器,(PP馬上講出有種日本有個南部鐵器,不愧是日本旅遊達人),我是先聯想到日本繩文時代土器的金屬版本。


正片上線:這一攤是跟旅日好旅伴聚餐,我們這次約在台北頂級麻辣火鍋:寬巷子鍋品,他們家2012在台北士林開店,分店開在微風信義店、東門,連蕭敬騰、小李飛刀衛子雲都是寬巷子鍋品總店常客,我們這次也是約在士林總店。


上一次7/25跟好旅伴聚餐的時候,竟然忘了拍合照,這次一坐下就要先拍張好旅伴合照。這一團的好旅伴,跟我們夫妻一起去過:伊勢神宮、富士山、靜岡、名古屋,一起去《陸王》聖地巡禮,還有一起在東京拍❤ 💛 💚 💙 💜 的致敬照。去年本來約了2020/4月要去嚴島神社,無奈碰到武漢肺炎,也不知道哪一年才能再去日本了。


先來看寬巷子鍋品的Menu,從Menu就可以看到他們以創意聞名,食材變成藝術品,例如他們家招牌的菠菠糖。


還有華麗的擺盤,是要拚米其林了吧~這張,被我們忽略以為是張單純的照片,原來也是單點的菜盤。


湯底有6種(2013年時只有4種),推陳出新呢!麻辣有分四川麻辣的紅泥小染,及台式麻辣的元珠小染,不辣的鍋底也有三種選擇。


我們選了元珠小染及人嵾烏骨雞湯組合成鴛鴦鍋,人參烏骨雞湯非常好喝,肉盤、菜盤還沒上桌,我就先乾為敬(喝了兩碗)。


湯底的收費方式,每個人都是250元,點人參烏骨雞湯是正確的,好喝又營養,還可以直接喝湯。(應該很少人會直接喝麻辣湯) 


先靠Menu紀錄我們吃了啥,後面有的會加上實品照比較是否實物與照片相符:玫瑰支香。


梅花豬,這樣380,有點小貴。


牛小排、背肩牛、牛培根組合的特選牛肉拼,1280, 恩,這價錢不多可以吃王品牛排了。


大腸頭,也是380,的確有點貴。


綜合手工餃,290,後面才知道,這跟我們想像的完全不同。


豆皮120,真老油條180,油條是炸的越老越好吃,我很愛吃有條,但很怕油條吸麻辣鍋湯底,我就整條夾起來直接嗑。


實物來了~招牌之一的玫瑰松阪豬,切成片狀再組合成一朵玫瑰花,光這一朵花就要價450台幣,涮好的松阪豬肉,爽脆可口。


也是招牌之一的菠菠糖,拆解構造是以豆皮裹白芝麻,最外層再用菠菜捲起的創意料理,樹枝代替牙籤串住整顆食材,一起放到鍋內煮,才不會散開。入口咀嚼時,豆皮搭配白芝麻,菠菠糖會發出像「跳跳糖」的口感。


特選牛肉拼,實際看到肉質後跟他的價錢,我覺得還不如去吃王品牛排。後面背景是綜合手工餃,其實我們本來以為會出「義美火鍋料綜合組:魚餃+燕餃+蝦餃」,原來是店家手工做的:豬肉餡餃子啊(是我們誤會了) 


這個大腸頭,旁邊用辣椒裝飾妙不可言(不嗜辣的人會頭皮發麻吧),我突然覺得應該單點已經滷好的,還可以直接吃,而且比生的便宜哦。 


用餐結束後,店家招待的蜂蜜蘋果醋,可以解麻辣鍋的重口味,但要小口小口喝,一口乾了應該會嗆到。


雖然食材表現出的價位比用餐前的期待高,但以裝潢、空間、服務人員貼心的程度,還有很好喝的人參烏骨雞湯底(我大約喝了5碗),寬巷子實屬頂級之名。 

寬巷子鍋品(麻辣鍋)
訂位電話:02-2883159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2號(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
消費紀錄:當天4人,消費共5759元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2: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