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的的以妖怪為主題的日劇:《大江戶妖怪物語》和《妖怪合租屋》,兩部劇情都很不錯。


《大江戶妖怪物語》是NHK的時代劇,川村泰祐執導,川﨑いづみ擔任編劇,岡田健史主演。故事主角是出身於武士家庭的新海一馬(岡田健史),因為一馬可以看得見妖怪,與天邪鬼、貓又、河童等妖怪成為夥伴,變成人類與妖怪之間和平相處的橋樑。這部讀討論度不高,但好看,希望能繼續拍第二季,再多更多妖怪登場。


其中讓人驚豔的是化妝技巧,已經突破天際線了,先說河童吧!除了像妖怪,還完全認不出本人是誰?河童本人-青山美鄉超可愛的!這才是她本人樣貌。


森川葵的貓又,可愛度也是100分,隱形眼鏡特別讓瞳孔瞇成線,的確就是貓咪警戒、攻擊的狀態。



劇情中的惡役:詛咒青蛙(呪々ガエル,石丸謙二郎)


一目小僧(一つ目小僧 ,石井正則),這也是完全認不出本人了!


魂さがし(酒向芳),搜魂妖的妝,真的有可怕!


川﨑いづみ是很有名的編劇,他的代表作有:瀧澤秀明主演的《鼠馳江戶》(鼠、江戸を疾る)、石原聰美主演的《校對女王》河野悅子。角川把川﨑いづみ的日劇出了漫畫版,妖怪畫風都變可愛了。


最後一定要提的是主角:岡田健史,他的星運真的很好,出道沒多久,就已經拿下NHK時代劇的主演,可見經紀公司Spice Power也滿給力,怎麼說呢?


先看岡田健史的背景,經紀公司5次邀請他出道,但他高中讀長崎縣的棒球名校-創成館高校,創成館高中歷史上曾三次打進甲子園,他又是棒球部的捕手,直到高三從棒球部引退後,加入了表演部,才開始了他的演員生涯。


最近一年,可以在TBS《MIU404》看到他演的刑警,能當星野源、綾野剛的綠葉,就超LUCKY。


接下來,他會在福田雄一導演的《新解釋・三國志》飾演孫權,岡田底迪的顏藝不曉得能否為他闖出另一片天空,令人期待!








.